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台湾恐逻辑芯片人才成下个挖角目标

大陆全力发展半导体产业,朝建立自主存储器和逻辑芯片目标前进,在主要三大DRAM厂三星、SK海力士及美光全力防堵技术流向陆厂外,对岸挖角行动也伸向逻辑芯片代工厂,台厂也得提高警觉。

    大陆已将半导体产业列为国家重点发展产业,并揭示到二○二○年自制率要达到百分之五十,到二○二五年自制率更推升至百分之七十五。

    大陆各省为争取国家产业发展基金挹注,也积极朝自建晶圆厂目标前进,发展目标除了内存外,还包括应用范围更广的逻辑芯片。

    据统计,大陆目前宣布投入兴建十二寸晶圆厂投资多达廿六件,其中已有十二座进入建厂;大陆全力发展半导体的企图,已让全球不敢小觑。

    陆厂为达相关政策目标,不惜砸重金,抢人才、抢技术。其中DRAM产业被列为国家政策指针厂紫光集团,已相继宣示在武汉及南京各自兴建年产卅万到卅五万片的内存生产重镇;合肥长鑫和福建晋华也都相继展开建厂行动。

    但DRAM目前技术只剩三星、SK海力士和美光三大厂,尽管陆厂大手笔挖角,但在三大厂反制下,研发时程恐难如预期在明年大举投入DRAM生产,倒是NANDFlash突破防线机率高。

    至于被列为逻辑芯片指针中芯,近来面临廿八奈米良率一直无法突破,也把挖角行动伸向台厂,虽然台厂中的台积电等向来对防止技术外流做了极万全的防护,但人才跳槽是最难防,如果对岸处心积极要挖角,也有可能突破防线,目前台湾在晶圆代工虽取得全球领先优势,但还是得提防对岸猛烈的挖角行动。

    在全球主要三大DRAM厂三星、SK海力士及美光全力防堵技术流向陆厂外,对岸挖角行动也伸向台积电等逻辑芯片代工厂。

    台湾众达国际法律事务所律师黄日灿建议,企业防范未然,游戏规则订清楚且应定期检讨。

    黄日灿表示,企业防止营业秘密外流主要有三招,第一,资方须严守营业秘密,可让仅需了解相关工作的关键员工知道即可,同时,在制程方面,也应仅有少数人可完整了解,或各员工了解的营业秘密有所区隔。第二,任何工作守则、承诺书等法律文件都应签署,游戏规则定清楚且定期检讨。第三,机密的内容应使用公司计算机与手机。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