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通过并购增强实力 ADI持续发力物联网和智慧医疗


    值农历新年佳节之际,很多半导体公司都借机召开了自己的新年媒体说明会,小编近日也有幸参加了ADI公司召开的媒体答谢会,ADI公司副总裁及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范建人先生、亚太区工业自动化市场高级经理张鹏先生和亚太区医疗健康行业市场经理王胜先生等出席了此次会议,对于ADI2016年的业绩和成果进行了总结,并且展望了2017年ADI的业务重心和发展方向。

    通过收购不断发展
 
    ADI是一家财务运营状况非常良好的公司。收购Linear一案,可谓是轰动一时,据范建人先生介绍,经过此次收购之后,ADI与Linear达到了400亿市值,营业额在50亿左右,ADI毛利润达到了70%,净利润达到了40%。从这几个数字就可以看出来收购后的整体运营状况可谓是非常的健康。从收入占比来看,工业(包含医疗)是ADI产品最大的应用终端市场,达到了44%;其次就是消费和通信市场,都占到了20%;汽车电子市场的收入占比为16%。此外,两家公司还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非常重视研发,每年将收入的19%的销售额投回给研发。
 
    据范建人先生介绍,除了良好运营状态和重视研发之外,ADI现在越来越注重兼并的收购。很久前,ADI收购过一家叫做xuntai的公司,而在过去的12月时间里,ADI一下子就收购了5家公司。随着整个半导体行业的竞争愈发激烈,ADI也将兼并视为加速发展的战略。很多业内人士都有点意外,花了150亿收购linear之后的,ADI的收购脚步并没有放缓慢。从ADI的发展蓝图中可以看出,模拟领域收购有两案:收购Hittite之后,在RF基础器件产品方面有所加强;收购Linear补全了电源基础器件产品线。在数字领域,对于SNAPSENSOR的收购加强了传感器方面的实力;收购Sypris加强了整个数据采集链条中的安全性。在系统层面,ADI收购了Vescent则是看中其在无人驾驶方面的技术。目前,ADAS系统必须依靠摄影机、毫米波雷达(RADAR)和光达等一系列感测器技术,才能有效提供前向防撞预警、盲点监测、行人检测和自动驾驶等功能。摄影机广泛用于目标识别,毫米波雷达系统采用射频电磁波测距。而Vescent在雷达方面有一种独有技术——固态雷射波束转向技术。在一个芯片内通过电子旋转就取代了机械的旋转,这种突破性的技术一举推翻了目前机械产品在可靠性、尺寸和成本灯方面的诸多缺陷。

    “通过现有的收购,ADI在产品和技术方面拥有了更完整的组合,我也不意外,在很多另外的板块里面,ADI还会通过收购加强新的能力,加速我们的发展。”范建人先生如是说到。

    从传感器到云端完整IoT方案
 
    物联网可以大致分为传感器、连接和云端三个层面。据张鹏先生介绍,在目前的链条中,存在着三个问题:数据带宽压力,海量数据处理压力和整个系统的功耗优化。而ADI想要通过底层的传感器端革命来帮助解决这个三个问题。

    ADI内部有一个叫做IDS的部门,他们通过将一部分智能功能挪到传感器端来,传感器会将收集到的数据先进行预处理,然后输出处理后的数据,数据量变小变精后,后台云数据处理压力也得到缓解,减小了处理延时;同时,整个系统的功耗也因此得到了降低。
 
    ADI提供了一种叫做FastStart的物联网解决方案。此方案分为三个层次,底层是传感器层次,由ADI的”FastStartIoT”SensorEdge平台组成,通过Sub-G、Wi-SUN和LoWPAN的低功耗广域传输协议进行传输。第二层是Gateway层面,通过与合作伙伴的协作,可以实现LTE/3G/Ethernet等方式进行传输。第三层是云系统层,ADI与合作伙伴搭建了一个IoT的云平台,用户可以通过其云端UI应用、ADI分析和其他第三方应用来实现云计算与处理的功能。
 
    张鹏先生给媒体们展示了三个IoT方面的案例,第一个是智慧照明案例,第二个案例是智慧工厂,第三个是智慧医疗监测。小编来给大家重点介绍一下智慧照明的案例。

    据张鹏先生介绍,目前智慧照明目前在中国是一个百万级美金的潜在市场,路灯是智慧城市中最有可能先实现的一个智慧功能。ADI的智慧照明方案是的是基于路灯实现的。基于路灯现有的位置、供电等诸多便利,可以比较容易地将智能传感器模块集成到其中并运作起来。如图所示,传感器模块中可以部署用于计量的ADE7xxx芯片、低功耗的图像分析系统BLIP、ADuCM3029控制器远距传输芯片ADF7030和内置WiFi等。
 
    可穿戴与医疗影像并重

    智慧医疗是ADI的另一个重要战略方向,ADI的技术和产品贯穿整个医疗产品链中,从预防、诊断、治疗到疾病管理都有相应的技术。而从终端来看,ADI主要着眼于可穿戴和医疗影像两个大的应用方向。

    先来说说可穿戴方面,2016年全球可穿戴设备的增速是32.8%,而中国的增速是52.9%;2020年预计全球可穿戴设备将达到2.37亿出货量,而中国的出货量预测将达到0.83亿。不论是从目前的增速还是预测出货量来看,中国都远远超过了全球平均水平,据X介绍,接下来3年中国的智能设备出货量保守估计大约会在8千万~1亿只左右,仅仅2016据ADI已知的客户的出货情况来看就已经达到了5000万以上,因此是一个非常庞大又持续高速增长的市场。
 
    据ADI分享的路线图来看,可穿戴设备有三个演进的阶段,第一阶段实现了基础的运动及体征数据采集收和处理、初步的人机交互,在服务及用户粘性需进一步提高;到第二阶段后可穿戴设备的功能需要进一步扩展,健康和生活环境参数并举,无感服务和用户粘性都已经已进一步加强。而在第三阶段里可穿戴成为人工智能的关键环节,用户可无感知的结束万物互联的世界,可穿戴设备将成为生活必备品,并进一步改变人们的日程行为习惯。
 
    大家众所周知的小米手环中就使用了ADI的心率传感器等产品。还是凭借着出色的模拟传感器和模数转换器等关键器件,ADI在可穿戴设备领域可谓是所向披靡。从上图我们可以看出,几乎所有的体征信号,ADI都有相应的产品来实现采集处理和通信;并且ADI也提供了一系列的可参考的算法来方便客户进行使用。ADI的方案具有低功耗、诊断级性能、高集成度(体积小)和系统级的优势。
 
    在医疗影像方面ADI主力产品有数字平板X光机探测器、CT数据采集子系统和超声-接收&发送通道。其中数字X光机探测器总使用的是ADAS1256COF的器件,具有256通道的高精度以及高集成度chip-on-Flex模拟前端,可将单芯片电荷转化成数字。在CT数据采集子系统方案中使用的是ADAS1128/9/1134/5系列产品,同样具有高精度和高集成度,单芯片内即可实现电荷转化为数字信号。在超声-接收&发送通道解决方案中,使用的是AD927x/AD967x系列产品,具有低功耗低噪声的特点,具备数字解调功能。此外,ADI可以提供全部的性能演示软硬件提供给客户,方便其进行评估。

    据王胜先生总结,ADI将持续专注于医疗健康市场,包含移动健康、医疗影像、体征信号检测和生命科学仪器等。除了芯片外,ADI也是一个真正的系统方案提供商。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