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苹果专利:屏幕识别指纹功能将加入

一直以来手机支持指纹识别都是必备项目,现在无论中高低端手机基本上没有不带指纹识别的,这个功能已经和摄像头一样成为必备。但基本上所有手机厂商都是单独配备了一个指纹识别模块,有些厂商融入到Home按键当中,有些则是自己单独配置。现在屏幕指纹识别终于要来了!
 
    根据苹果最近的一项专利曝光,美国专利商标局公布了一项标题为“配备红外二极管的交互式屏幕面板”,这个面板可以让苹果设备实现直接用屏幕解锁指纹,而不是在通过圆圈Home按键。
 
    这个专利最初来自LuxVue公司,苹果2014年的时候收购了这家公司,并且这项技术很有可能使用在今年新iPhone上面也就是iPhone 8手机。

    根据专利的介绍,这种技术使用了Micro LED感知触控屏幕,屏幕和目前绝大多数手机屏幕是不太一样的。使用较小的红外光发射器和传感器代替较大的电容传感器,这些“交互式像素”结构可以进行校准,并执行特定功能,包括环境光感测,距离检测,以及特别复杂的触摸检测。他们可以扫描用户的手指以及对指纹的脊和凹槽的暗点和亮点进行分析。

    这项技术有两大好处,第一是可以像普通屏幕那样正常显示图形,另外可以在屏幕任何位置进行指纹识别。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