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卖半导体业务度日!东芝财务减记63亿美元


    北京时间2月15日消息,东芝昨日发布声明称,预期其核能业务将进行7,125亿日元(63亿美元)的减记,指出美国的子公司成本超支,原子能业务前景转黯。对此有外媒报道称,东芝为此或将会出售60%的半导体业务股份,来换取足够的资金维持公司运转。
 
    业内人士表示,NAND芯片制造一直是东芝最核心,也是最赚钱的业务。通过NAND芯片的自给自足,东芝和西数可以更低的成本垂直开发新的存储设备,包括U盘、固态硬盘以及存储卡等等,从而获得更高的利润。

    目前业内人士分析可能的潜在投资者包括SK海力士、美光、希捷以及清华紫光。而作为东芝最紧密合作伙伴的西数也已经表态,直言会投资东芝的半导体业务,从而保护伙伴及自身的利益。

    另外,志贺重范将辞去企业集团董事长一职。东芝周二在公告中还表示,该费用将导致截至12月31日的9个月内暂列亏损5000亿日元。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