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麻省理工学院新芯片助力AI助手 语音识别功耗最多降低99%

  据外媒报道,AI语音助手必将成为今年科技界的“爆款”产品,不过一直在后台待机的它们功耗可不小。麻省理工学院(MIT)的研究者就针对该问题拿出了新的解决方案,他们开发的低功耗芯片最高能把语音识别的功耗降低99%。

    今年年初,亚马逊Alexa在CES上大放异彩,AI语音助手之战正式开打,包括苹果Siri、Google Assistant、三星Bixby和一众物联网设备在内的产品将逐渐在市场上普及。

    不过,这些AI助手都要依靠语音识别,该功能常驻后台必然会减少设备的续航时间。MIT的研究人员表示,现有手机分给语音识别的电量高达1瓦特,如果用上他们的新芯片,电量消耗能直接降到0.2-10毫瓦。

    与此前神经网络随时待机准备探测声音和噪音不同,MIT的新芯片将搭载一个更为简单的“语音激活监测”电路。当该电路探测到人类语音,性能更为强悍的识别系统才会激活。这就意味着,即使是简单的小型电子设备,也能用上先进的语音识别系统和AI助手。

    对于智能穿戴设备来说,这款芯片更是最大的福利,它们因体积而受限的交互界面可借助语音识别和AI助手进入新阶段。此外,一直被人诟病的续航问题也能迎刃而解了。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