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东芝预计减损63亿美元 董事长贺重典拟辞职


    据国外媒体报道,日本东芝公司今天宣布,预计其核电业务将记入7125亿日元(约合63亿美元)减损,声称旗下美国分部成本超高并且不看好其原子能业务。东芝社长贺重典(Shigenori Shiga)将辞职。
 
    东芝周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一减损将导致该公司截至12月31日的9个月期间暂时5000亿日元的亏损。去年12月份东芝曾警告称这笔减损可能达到数十亿美元,引发股价下跌,该公司股价因此已经蒸发超过70亿美元。东芝预计,由于这样的亏损,股东权益在截至今年3月份的财年跌至负1500亿日元。

    在未能够在截止时间之前公布正式财报,经过一个下午的市场疑惑之后,该公司在傍晚只发布了财报预估数字。这引发对这家日本公司是否控制了财务的质疑,该公司股价受此影响下跌至38周以来新底。

    东芝现在面临压力,即要制定一个计划以巩固其资产负债表。2015年,东芝因会计丑闻曾导致重组、记录亏损和资产对外出售。东芝已经在变卖其闪存片业务的重要股份,并且正在考虑其它方法进行融资。

    “东芝的问题如此众多,你甚至无从下手,”东海东京证券(Tokai Tokyo Securities Co.)首席债券策略师石野雅彦(Masahiko Ishino)表示,“投资者希望知道核电业务和芯片业务到底发生了什么,电梯业务和部分东芝上市的子公司是否将会被卖掉。还有需要质疑的是,核电业务为什么减损额高居首位。”

    作为一个不好的迹象是,东芝表示正在考虑出售旗下内存片业务的大部分股份。该公司此前曾计划出售该业务股份不超过20%,以对该业务保持控股。东芝已经表示,在今年3月底前将分拆这个芯片部门,同时在同月份举行股东大会。据消息人士透露,战略投资者和国外的私人资本基金是该业务可能的买家。

    用于智能手机和固态磁盘驱动器的NAND闪存片,是东芝庞大的产品阵容中唯数不多的亮点之一。东芝的产品包括个人电脑、电视、铁路系统和电梯。本财年上半财年,东芝内存片业务创下501亿日元的利润,占该公司这个时间段营业利润总额的一半。该公司没有透露上季度该业务的收益情况。

    东芝于2006年以54亿美元对西屋(Westinghouse)的收购,是对核电业务未来的打赌,同时是平衡芯片业务长期收入波动的一种方式。该愿景在2011年福岛核电站事故削弱需求并且该公司下一代AP1000模块式反应堆技术难以实施之后,遭遇当头打击。

    截至3月31日的本财年,东芝预计将亏损3900亿日元,而该公司去年11月份曾预计盈利1450亿日元。与此相比,彭博社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是,东芝本财年亏损2627亿日元。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