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东芝或退出海外核电市场:保留本土业务


    据外媒报道,由于核电业务转型的失败,日本东芝公司计划退出海外的核电市场,仅保留国内的核电业务。在变更业务范围的同时,东芝还在寻求继续出售国内核电业务的机会。这一连串的动作都表明东芝希望能够改变现阶段核电业务不利的局面,如果无法成功转型就立即切割。
 
    许多分析人士认为,东芝会很快正式对外宣布,将退出日本之外所有的核电建设新项目。目前在英国,东芝和韩国电力公司设立了一家合资公司,准备在英格兰东北部建设一座核电站,总投资高达125亿美元。在目前的情况下,东芝计划出售这家公司的股权,至于是全部出售还是部分出售暂时还没有定论。

    正处于经营漩涡中的东芝公司一直在寻找解决财务状况的办法。除了拆分部分业务之外,最近他们还计划通过降低员工薪资来改善财务状况。这些消息是从东芝的高层处流出的,他们希望能够展现出一种自我牺牲的精神,来谋求公司走出危机。

    自2015年5月出现的会计丑闻以来,东芝公司一直就陷于种种负面消息的困扰中。在可能面临“资不抵债”的危险处境下,减薪或许是东芝无奈而又不得不考虑的措施。不过,这样的措施很有可能不会太顺利的实施,因为这极有可能导致员工的反弹,产生更大的危机。

    就在上个月,东芝董事会终于通过了分拆芯片业务的决定。此次拆分,东芝公司组要是为了摆脱美国核电资产巨额减计的风波。同时也有消息人士指出,东芝决定拆分之后,进一步提升了闪存业务的估值,预计将达到130亿美元。

    根据董事会批准的方案,东芝的芯片业务将分拆成为一家独立公司,新公司将会寻求外部资金注入,东芝也会转让一部分股权。东芝的芯片业务主要包括NAND闪存的制造,目前该公司是全世界仅次于韩国三星电子的闪存制造商。2月14日,东芝将会公布去年第三财政季度的财报,届时具体的减计金额将水落石出。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