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乐视呆账风暴:大联大认列逾期坏账3.3亿元

据台湾媒体报道,乐视呆账风暴开出第一枪!台湾半导体零组件通路商龙头大联大7日举行法说会公布去年第4季财报,因认列客户乐视的逾期坏帐相关损失3.3亿元,使单季每股税后纯益降到0.22元,季减八成。

    大联大董事长黄伟祥指出,会记取惨痛教训,未来会将风险控管做得更好。该公司强调,这是基于稳健保守的会计原则,决定一次性认列,并不代表否定乐视,大联大供货给乐视,也希望客户能稳健经营,永续存在,对产业链才是好事。

    不过,在大联大选择一次性认列呆账损失后,业界认为,基于稳健保守的会计原则,包括仁宝、和硕、文晔等在内台湾为数众多的乐视供应链,最快去年第4季就会被迫认列一部分呆账损失,「乐视风暴」冲击恐难避免。

    黄伟祥表示,去年本来应该有创高机会,除了营收外,获利也可以创新高,但是很不幸的,12月最后一刻的延迟付款让大联大功亏一篑。

    黄伟祥坦言,大联大在风险控管方面不是做得很好,希望这次惨痛教训,可以让以后风险控管做得更好。

    针对选择一次性打掉乐视的呆账,大联大强调,这是基于稳健保守会计原则的决定,绝对不希望影响客户,双方的还款协议持续进行中,并采现金出货。

    展望今年,黄伟祥指出,全球政治与经济环境仍属低迷,低成长的产业还是低成长,物联网也尚未成为半导体产业的主要动能,但大联大基本策略不变,希望不断提高产值、优化流程。
 
    乐视呆账风暴开始反应在台厂去年第4季的财报上,已知的半导体通路商文晔,预期也会面临约6亿台币应收帐款的提列问题。乐视供应链深且广,受波及的厂商近期财报陆续公布而现形。

    文晔去年底公告说明乐视欠款情况指出,对乐视的应收帐款总金额为2,265万美元;其中,逾期帐款金额为1,874万美元。文晔将于9日举行法说会公布去年第4季和全年财报,业界预期,去年财报应会反应一部分的乐视呆账。

    台厂过去和乐视合作密切,被拖欠货款的厂商应该不只外界已知的几家,另有半导体通路商也被乐视欠款千万美元,虽未对外揭露,但应会显现在去年第4季至今年第1季的财报上。

    仁宝截至去年9月底,对乐视应收帐款总额82.9亿元新台币,其中逾期1至180天金额为42.5亿元,已在去年第3季提列备抵呆账1.16亿元。乐视在仁宝存放的材料价值大于帐款金额,也展开还款计划,并于去年11月中旬依约还款,履约情形良好,双方的交易条件并无变更。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