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预测分析

传小米将推出自主手机芯片 向华为看齐

 外媒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小米公司计划推出的一款智能手机中将搭载其自主设计的处理器。

    此举表明小米力争在竞争异常残酷的中国智能手机市场脱颖而出,并寻求跻身全球顶级智能手机制造商行列。

    当下,中国企业不断加大投入研发自主技术,希望借此实现与其他公司的差异化,提供软硬件磨合更好的手机产品。

    消息人士称,小米的目标是在一个月之内发布其松果(Pinecone)处理器。小米将成为继华为之后,第二家拥有自主处理器的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

    科技研究公司集邦科技(Trend Force)旗下机构的研究主管杨文得(Sean Yang)指出,自主研发芯片对于顶级电子产品制造商而言具有重要意义。

    杨文得说:“手机制造商只有将其自主的硬软件进行优化整合后,才能为消费者提供最佳的用户体验。”

    研发自主的芯片以及相关技术或将使得小米免受供应链紊乱的波及。此外,在小米最为重要的海外市场印度,使用自主芯片还有另外的好处。

    小米目前高端手机使用的是美国高通公司的芯片,而平价手机则是使用中国台湾地区联发科生产的芯片。不过,由于在印度存在专利纠纷,限制了小米在当地销售使用高通芯片的手机型号。

    现在的问题在于小米研发的芯片能否对抗苹果、三星电子以及华为等智能手机制造商自主研发的芯片。

    美国贝尔斯登公司的分析师马克•李(Mark Li)说:“这样做,具有一定的风险,因为研发具有竞争力的手机芯片对资源的要求较高。”

    据市场研究机构IDC的数据,2015年,小米还是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霸主,而去年已滑落到第五的位置,落后于Oppo、华为、Vivo以及苹果。

    虽然一些网站和社交媒体近期已爆出小米研发自主芯片的消息,但该公司对此一直守口如瓶。据悉,小米芯片的技术基础来源于大唐电信。

    据相关文件显示,2014年11月,与小米有关的民营实体北京松果电子有限公司支付1.03亿元人民币收购了大唐电信子公司联芯科技有限公司。两家公司当时计划共同设计手机芯片。

    消息人士称,北京松果电子有限公司就是小米自主研发智能手机芯片的实体。相关文件显示,北京松果电子有限公司与小米存在股权质押协议。

    近期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零部件短缺问题凸显手机制造商实现自给自足的潜在优势。供应链高管表示,始料不及的旺盛需求使得智能手机制造商四处寻找零部件。

    不过,现在尚不清楚小米在研发芯片方面是否具有优势。手机中国联盟秘书长王艳辉指出,拥有自主操作系统的苹果以及具有几十年网络设备制造经验的华为是自主研发芯片的领导者。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