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传感控制

苹果逆天新专利 Apple Watch表带将成随身充电宝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美国专利商标局(U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日前批准了一项有关苹果手表的专利申请,该专利描述了一个内置电池模块的苹果手表表带,而这一表带未来将可以为设备提供额外的电量供应。

    消息称,苹果所申请的这一专利名为“可穿戴电子设备的充电装置”(charging apparatus forwearable electronic device),将采用更易装卸的磁性搭扣设计,而专利申请中的苹果手表则采用了圆形样式,而非目前的方形表盘。
 
    苹果在此次专利申请中主要包括了两种设计方案,其中一种是将电池内置在表带内部为手表进行供电,另一种则是将电池模块单独安置在手表表盘下方,并可以在无需使用的时候进行有线充电。而且,苹果还提出使用散热电路以确保表带电池模块舒适地佩戴在用户皮肤上。

    目前,我们尚不清楚这一专利未来是否会应用到苹果手表中。

    众所周知,电池续航问题一直都是用户对第一代苹果手表抱怨最集中的一个方面,因为这一代设备在正常使用18小时后就接近没电,如果重度使用的话则仅能坚持6.5小时左右。
 
    对此,国外科技媒体Macrumors就表示,提高苹果手表的电池续航时间可以让用户在无需充电的前提下连续使用多天,而这将给这一产品带来巨大的市场机会。比如,更长的电池续航时间将使得苹果可以在下一代WatchOS中加入睡眠监控功能,以及像普通手表一般的屏幕长亮功能。

    外界分析认为,随着Android Wear 2.0以及LG、谷歌(微博)合作的两款手表预计将在2月初发布,苹果手表的市场份额可能进一步下降。这主要是因为,虽然苹果手表目前可能是最畅销的智能手表,但它不一定是所有人的最佳选择。而且,由于来自三星、Garmin和诸如Fossil等传统钟表制造商的竞争加剧,苹果手表的出货量已经迎来了大幅下降。根据市场调研机构IDC的数据显示,苹果手表在2016年第三季度共售出110万部,较去年同期减少71.6%;市场份额也从去年同期的70%,掉到了41.3%。

    需要指出的是,苹果上月还为苹果手表申请了一项手持设备专利,用于帮助视力和听力障碍人士的日常生活。在专利描述中,苹果设想了一种手持感知辅助设备。听力或视力障碍人士可以在活动时拿着这种设备,设备上的传感器能识别对象或声音,例如停止标志或警笛从而引起用户的注意。而且,该设备还可以在用户手中通过震动的方式向用户发出提醒。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