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市场趋势

2017年全球物联网八大发展趋势

  过去,计算机经常成为僵尸恶意软件的攻击对象,这些恶意软件会对一些企业和网站进行攻击。随着计算机安全工具的改善,这些攻击开始转向移动装置。一旦移动安全有所加强,黑客的注意力将转向物联网装置。

    最近的僵尸网络攻击使全球的一些主要网站出现问题,物联网装置面临危险,比如:不安全的路由器、IP照相机器人DDoS受到攻击。安全专家已多次验证,过去对计算机实施的攻击,可被用于物联网装置。

    随着物联网市场竞争的加剧,企业匆忙推出各种连接产品,很少关注网络安全问题,导致发展的碎片化,很难实现对装置的保护。但已经看到,一些大企业已开始开发面向物联网市场的、新的安全解决方案,比如:思科和Symantec等。

    新的物联网芯片

    许多老牌的芯片制造商,包括英特尔、高通等,生产了各种不同的芯片。在过去两年中,英特尔不再依赖高能耗的PC和数据中心芯片,引入了低能耗的模块,例如:Edison和Curie。还有用于无人机和车联网市场的Atom芯片。

    高通期望其用于移动芯片的骁龙线,扩展到可穿戴用的骁龙可穿戴芯片、无人机用户的飞机骁龙芯片和用于车联网的汽车骁龙芯片。2015年,高通收购了物联网芯片制造商CSR,还计划收购汽车芯片制造商NXP半导体。

    由此可以预见,2017年,英特尔、高通和其它芯片制造商的竞争将会升温,重点是新芯片的推出和大的收购举措。

    统一通信标准

    在过去两年中,高通和英特尔将其领地扩展到物联网装置领域,以应对通信平台的升级。英特尔引领了一个财团公司——开放互联网财团。高通则成立了AllSeen联盟。两家各自使用自己的标准,这使物联网装置制造商和消费者很头痛,因为必须要应对两个不同的标准。目前,两家已建立了团队,创建了新的开放连接基金(Open Connectivity Foundation,简称OCF),以建立物联网通信的统一标准。如果标准统一要等待很长时间,将对物联网碎片化、安全性改善等带来负面影响。因此,2017年期望统一通信标准的出台。

    生态圈的发展

    科技企业,包括谷歌、苹果、三星、亚马逊,都想接入其用户连接装置。

    谷歌家庭和鸟巢装置的目标是实现家庭自动化,并使其成为更方便的枢纽。Android Auto试图将其生态圈扩展到车联网。苹果的iOS装置将与智能家庭装置HomeKit兼容,并扩展到车的CarPlay使用中。

    亚马逊完成了其Echo/Alexa/Dash生态圈与智能辅助设施的连接,可自动完成耗材的重新库存。福特公司的车联网与Alexa生态圈结合。三星开始销售其Smart Things家庭自动装置。最近,正在协议购买车联网和与Harman商谈实现移动互联。2017年,这些巨头围绕生态的竞争将加剧,这将用利于生态圈的成长和发展。

    人工智能将使物联网实现跨边缘和云的分布

    跨边缘装置、路由和云业务的物联网软件的分布式架构,可使物联网解决方案助推现代微业务的发展。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云业务可增加在矿山的使用。

    运营商将提供令人眼花缭乱的无线技术,支持物联网领域的使用案例

    各种特性的物联网装置,例如:小的突发流量、密集连接集、长距离对新的无线连接需求(LoRaWAN、Sigfox或3GPP)的窄带物联网。对于物联网决策制定者,将有超过20种无线连接选择和协议需要评价。

    制造商关注物联网认证

    主要的物联网制造商,包括思科、IBM、微软等将大规模投资低成本或无成本的培训和认证,以保持认证的水平。同时,行业将推动特殊认证。目前,10家行业制造商已与企业制造商联手认证具有物联网功能的产品,如罗克维尔自动公司正与思科在做这一工作。

    物联网将同时收缩和丰富移动活动

    越来越多的移动活动与连接装置相关,从智能收看到家庭应用、汽车和虚拟支持。这些连接装置将提供丰富的数据流,包括服务和产品所有者与消费者间的互动。新的方式将促进消费者对物联网产品的替代速度加快。

    2017年,将有两类智能家庭技术实现家庭10%的普及,一是虚拟支持的接入(亚马逊与Alexa的Echo业务),另一个是智能照相系统(Canary或Withings的家庭系统)。

    制造商应用将发生变化

    各类企业,包括互联网提供商(康卡斯特公司、安全报警公司)将采用网络中继器,让消费者实现整个家庭的互联。从长远看,2019年,物联网分析工具和应用将从初创企业转向企业应用和特性方面。产品设计、营销、销售、用户支持团队将使用物联网观察,改善用户体验、提供产品和服务、改变用户的参与度。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