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Facebook“读心”项目曝光:未来可用脑电波传送想法

1月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扎克伯格希望借助电子设备帮助人们实现“读心”和用脑电波交流的梦想离实现又近了一步。Facebook一个神秘的研究部门最新招聘启示透露了这一计划,他们正在招聘从事“人机互动”项目的人才。
 
    去年,Facebook新成立了一个用来研发“人机交互”的神秘部门,听起来很像科幻电影里面的读心术。现在,Facebook旗下Building 8部门的几个招聘显示,他们正在通过有关“神经影像学”和“电生理数据”创造一个“未来的沟通平台”。

    招聘启示称,一个是脑机接口工程师职位,要求应聘者拥有神经科学博士学位,能够用两年的时间帮助相关项目从“设想变成产品”。另一个是一名可以为一个“未来的通信和计算平台”“开发音频信号处理算法”的工程师。

    2015年6月,扎克伯格曾谈及自己相信有一天可以使用技术互相发送彼此心里的完整想法。通过某种技术,当你突然有了某种想法,如果你愿意,你的朋友马上就能知道你想的是什么。

    在2015年9月,来自华盛顿大学的大脑科学家Andrea Stocco还在实验室证实,人类大脑可以直接通过脑电波实现思维沟通,达到交流的目的。

    Facebook还在寻找可以研发“非侵入性神经影像技术”和创造“逼真且能让人身临其境的触觉体验”的工程师。去年9月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应用神经科学专业负责人Mark Chevillet加入Facebook,担任“项目技术总监”。

    目前尚不清楚Facebook要用什么技术最终实现脑电波交流的梦想,并且距离梦想实现看起来也是遥遥无期,但研发这样的产品足以让这家社交网站始终处在科学研究的最前沿。

    我们现在还不知道最终会是什么技术让Facebook实现它的梦想。过去曾有企业试图使用搭载多个特殊传感器的头带来读取大脑信号,Facebook有可能会采用类似的方法。

    尽管离实现遥遥无期,但这样的一个产品将代表着计算机科学的一次巨大飞跃,并让Facebook站在科学应用领域的最前沿。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