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联电前副董加入紫光或负责成都12寸晶圆厂

紫光集团积极招募中国台湾地区半导体高层,业界昨(9)日传出,联电前副董事长暨执行长孙世伟将加入紫光集团,并出任全球执行副总裁一职。紫光全球执行副总裁高启全证实确有此事,但其它问题不便回答。业界认为,紫光招募孙世伟,代表未来的布局不会仅止于存储器,对于卡位晶圆代工市场动作会更为积极。

 孙世伟2007年8月接下联电营运长一职,2008年7月自胡国强手中接下执行长职位,2012年11月交棒予现任执行长颜博文并转任副董事长,2015年1月由联电申请退休,卸下副董事长及董事职务。而经过2年的沉潜,他确定在2017年1月转战紫光集团,出任紫光全球执行副总裁。

 业界人士表示,孙世伟在联电担任执行长期间,以治军严谨且强调执行力著称,虽然他的建厂经验不多,但强项在于推进制程技术微缩,及能在短时间内拉升良率。也因此,紫光招募孙世伟,不仅代表将借用孙世伟的强项来加快制程推进速度,也说明紫光对于卡位晶圆代工市场,仍抱持高度兴趣。

 大陆成立大基金扶植本土半导体产业链以来,持续招募台湾地区半导体人才,继紫光集团成功招募前华亚科董事长高启全后,台积电前共同营运长蒋尚义日前才答应出任晶圆代工厂中芯国际独立董事。

 业界近期一再传言,紫光有意招募台湾晶圆代工厂高层,市场先是点名台积电前执行长蔡力行,后遭蔡力行否认,如今则确定招募的对象是联电前副董事长孙世伟,且已获紫光证实。

 去年以来,紫光对台湾半导体人才采用高薪招募,多偏重在存储器业界,原因在于紫光的投资主要集中在存储器领域,包括有意在深圳兴建DRAM厂,以及已投资入主武汉新芯,并合并成立长江储存要抢进3D NAND市场。紫光先前也投资入股中芯,但迄今有关紫光要兴建晶圆代工厂的消息仍然不多。

 业界认为,紫光招募孙世伟出任全球执行副总裁,代表紫光的投资布局不再局限在DRAM及NAND Flash等存储器产业,市场盛传的紫光重庆投资案或合肥投资案,可能转向投入晶圆代工市场,孙世伟应会成为紫光在晶圆代工市场的重要舵手。由此来看,紫光的野心应该是要在晶圆代工及存储器双头并进,策略目标就是要成为大陆半导体产业的第一把交椅。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