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华大半导体:收购Microchip移动触控力争显示驱动国内第一

 日前,华大半导体旗下上市公司晶门科技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宣布以2300万美元收购Microchip的移动触控业务,引发行业广泛关注。晶门科技是国内显示驱动与触控领域重要企业,在完成此次收购后,将进一步丰富产品组合,扩大市场占有率,在未来竞争中占据更有利的出发位置。针对这一引发行业关注的收购案,《中国电子报》采访了华大半导体副总经理兼晶门科技董事会主席李荣信与晶门科技行政总裁叶垂奇。

    以技术引进和扩大市场

    为目标

    记者:业界对于华大半导体通过旗下上市公司晶门科技收购Microchip先进移动触控技术资产十分关注。能否请你介绍一下本收购案的进展情况。

    李荣信:华大半导体是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CEC)旗下以集成电路为主营业务的集团公司,新型显示是一项重要的战略布局。此次针对Microchip移动触控技术资产的收购,是华大半导体通过旗下晶门科技公司为主体具体实施的。晶门科技以显示与触控芯片为主要市场方向,可以为客户提供各类集成电路显示芯片及系统解决方案,而Microchip与旗下晶门科技的产品线存在较强互补性。在收购完成之后,晶门科技将获得Microchip的maXTouch半导体产品及其衍生产品、相关设计数据库,以及超过500项专利。同时,晶门科技可继续销售maXTouch半导体产品及其衍生产品。

    记者:目前,全球半导体产业并购潮风云涌起,巨头并购合作频频,中国半导体企业也参与到这轮并购潮之中。您对此有何看法?

    李荣信:确实。近年来,国际上发生的半导体并购案很多,中国半导体公司也发起了一些海外并购。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中国公司实施的并购与国际厂商发起的并购目标并不相同。国际巨头间的并购更多受到资本市场的驱动。因为近年来整个全球半导体行业的发展速度有所下降,这是行业走向成熟的一个必然趋势,当此之际资本市场会要求企业提高资本使用效率,进而促成大型半导体公司间的频繁整并。中国半导体公司发起海外收购的主要目标则是为了技术引进和扩大市场。

    具体到本次收购案,华大半导体就是希望在OLED产业有望全面启动之际,通过并购快速实现对相关市场的布局,以及技术上的追赶。作为下一代显示技术,OLED的市场占比正在不断提高。而中国企业在发展OLED显示产业之际,从材料、设备、工艺,到显示驱动与触控技术,还存在许多短板。中国要想抹平这些差别,就需要提前布局,力求实现全产业链的同步发展。本次收购就是华大半导体在显示驱动上的提前布局,基于Microchip的出售资产与晶门科技产品存在很大的互补性,将有效弥补中国在OLED显示驱动与触控IC领域的短板。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