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苹果还有大招? iPhone7含可编程FPGA芯片

 iPhone7与iPhone7Plus作为苹果今年底至明年末的新旗舰,在发售后自然受到了多方媒体的关注,而国外著名拆解网站iFixit以及Chipworks在其发售后不久便完成了对这两款产品的拆解。据Chipworks称,iPhone7很罕见的配备了一颗来自莱迪斯半导体(LatticeSemiconductor)的FPGA芯片。
 
    FPGA芯片(Field-ProgrammableGateArray)即为“现场可编程门阵列”,可以在iPhone7后期进行功能升级,它是作为专用集成电路(ASIC)领域中的一种半定制电路而出现的,既解决了定制电路的不足,又克服了原有可编程器件门电路数有限的缺点。

    iPhone7是首款配备FPGA芯片的iPhone,根据TiriasResearch公司分析师KevinKrewell介绍,iPhone中的FPGA芯片可能被苹果用来进行机器学习,也有可能在未来实现增强现实(AR)功能,不过目前还不能确定它的用途。

    机锋视角:iPhone7所隐藏的这颗FPGA芯片虽然目前功能不明,不过以苹果一贯的作风来看并不会做无用功,究竟它能在未来实现哪些功能?或者是作为辅助某些功能的芯片?我们拭目以待。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