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摆脱阴霾 2017年芯片产业露曙光


  分析师预测晶片市场继今年衰退约1%之后,2017年可望有5%的成长。

  美国华尔街(Wall Street)的一位资深分析师预测,半导体产业在经历今年的略为衰退之后,明年将恢复典型成长水准;其他市场观察家也认为明年会更好,因为PC与记忆体的需求成长,而能有今年相较持平或略微成长的表现。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分析师Ross Seymore在一篇最新报告中预测,晶片市场继今年衰退约1%之后,2017年可望有5%的成长;而资料中心将是明年成长最快速的应用领域,幅度可达10%,其次则为汽车应用市场与通讯应用市场,预期分别有9%与7%的成长率。

  至于PC仍会是2017年晶片产业的一大累赘,将出现2%的衰退;此外消费性电子以及工业应用市场预期有约4%的成长,与整体晶片市场趋势相符;Seymore也看好新兴的无人机以及虚拟实境(VR)应用领域,而他表示产业主要的成长动力将在2017上半年出现。

  世界半导体贸易统计组织(WSTS)的最新预测就显得较为保守,该机构预测2016年晶片市场销售额可达到3,349.53亿美元,较2015年衰退约0.006%;而晶片市场在2017与2018年可望分别取得3.3%与2.3%的成长。

  独立半导体产业分析师Mike Cowen的预测数据则指出,晶片产业表现在5月份达到谷底,衰退幅度达到6.2%,但在那之后逐渐缓慢回温,估计2016年整体表现与去年相较略为衰退0.48%,但明年可望有4.66%的成长。
 
  半导体产业分析师Mike Cowen根据WSTS的统计数据针对2016年晶片产业表现所做的预测

  早在今年1月份,各家产业分析师对晶片市场的成长率预测意见分歧,从-3%到4%都有;有些分析师基于今年初厂商们的惨澹财报数字,调降了对市场成长率的预测,后来又因为自秋天起显现的乐观趋势而再次调升预测数字。

  德意志银行的Seymore预测,在经历了过去数月几桩改变市场局势的大型收购案、例如高通(Qualcomm)收购恩智浦半导体(NXP)之后,晶片产业整并风潮在明年上半年将暂时平息;而他也指出,产业整并让半导体业股价在今年下半年达到十年来的最佳表现。

  展望2017年,Seymore认为美国准总统川普(Trump)预期将调降企业税的举措,可能会对少数晶片制造商带来重大影响;例如英特尔(Intel)、德州仪器(TI)以及将与ADI合并的凌力尔特(Linear),可望因目前相对较高的税率得以调降而取得最大利益。此外Linear/ADI与Nvidia可望因为其可观的境外现金结余(offshore cash balances),而获益于从海外回收的现金。

  编译:Judith Cheng

  (参考原文: Chip Market Brightens in 2017,by Rick Merritt)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