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北京君正:126亿收购两家传感器芯片公司 16日起复牌


 北京君正(300223)12月15日晚公告,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北京豪威100%股权、视信源100%股权、思比科40.4343%股权,合计126亿元,同时募集配套资金不超21.55亿元。通过收购北京豪威及思比科,公司将快速进入CMOS图像传感器芯片领域。该公司股票即将于12月16日起复牌。

 根据此前披露公告,公司拟以120亿元的价格收购北京豪威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以逾6亿元的价格获取北京思比科微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94.29%股权。

 北京豪威主要业务由其下属公司美国豪威经营,美国豪威是一家领先的数字图像处理方案提供商,主营业务为设计、生产和销售高效能、高集成和高性价比半导体图像传感器设备,其图像传感芯片广泛应用于消费级和工业级应用,具体包括智能手机、笔记本、平板电脑、网络摄像头、安全监控、娱乐设备、数码相机、摄像机、汽车和医疗成像系统等领域。

 盈利能力方面,北京豪威业绩补偿方承诺北京豪威2017年、2018年、2019年净利润为5.8亿元、6.8亿元、8.5亿元。

 此外,北京君正拟收购视信源100%股权、思比科40.43%股权。视信源100%股权初步作价为3.6亿元,思比科40.43%股权初步作价为2.7亿元。

 视信源为持股型公司,其主要资产为持有的思比科53.85%股权,上市公司拟购买视信源股权的目的为获得思比科股权。上市公司收购视信源和思比科股权后,将控制思比科的94.29%权益。

 思比科主营业务为图像传感器芯片的研发和销售。思比科自成立以来一直从事集成电路设计业务,专注于面向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可穿戴式设备、安防监控、智能汽车、医疗影像等移动互联网和物联网中使用的CMOS图像传感器芯片的研发和销售。

 思比科业绩补偿方承诺,思比科2017年度、2018年度、2019年度的净利润数分别不低于3300万元、3960万元、4752万元。

 支付对价方面,按照每股发行价格26.54元计算,上市公司共需发行3.95亿股股份,并支付现金21亿元。

 同时,北京君正将向刘强、李杰、君盛芯和、金信沅帆、员工持股计划共5名对象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21.55亿元。刘强、李杰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与实际控制人,君盛芯和为刘强控制的企业。

 北京君正表示,交易完成后,在现有业务的基础上,公司将增加图像传感器芯片的设计、生产和销售业务,从而布局智能系统生态圈。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