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市场趋势

富士康为什么要加快造芯片趋势?

在硬件代工利润持续下降之际,鸿海董事长郭台铭亲口证实鸿海将跨足半导体领域。郭台铭上周六在香港接受访问时表示,鸿海正与刚纳入旗下的日本夏普公司联手发展半导体生产能力,鸿海初期希望生产用于网络电视的芯片。

 郭台铭说:“如果夏普能与鸿海整合,我们能借由利用夏普的技术、中国台湾的半导体制造能力和大陆的年轻工程师,创造许多成长空间。”

 郭台铭坦承目前夏普拥有的半导体技术有限,因为该公司过去主要聚焦于面板事业,不重视芯片部门。除了网络电视芯片,郭台铭暗示鸿海的半导体野心也将跨足云端运算等新兴技术。

 改善获利 砍中国成本

 《日本经济新闻》上月报道,在日本科技巨擘软体银行旗下芯片设计厂安谋(ARM)协助下,鸿海正在深圳成立芯片设计中心。郭台铭未对这项结盟透露更多细节,但他的回答似乎证实这项消息。他向记者说:“你们怎么知道这件事?”

 除了进军芯片领域,鸿海也希望透过削减在大陆的劳动成本来改善获利。郭台铭说:“目前我们在生产线部署6万名机器人,我们打算让这个数字每年成长20%至30%。”

 鸿海的机器人其实是机械手臂,这些机械手臂名为“Foxbot”,由鸿海自己生产。郭台铭表示,由于大举部署机器人,鸿海部分工厂已不用开灯,这类工厂未来会更多。

 鸿海近期将公布第3季财报,这是鸿海收购夏普后公布的第1份财报。《华尔街日报》报道,尽管苹果最新智能手机iPhone 7热销,处于亏损的夏普预料仍将拖累鸿海第3季获利。

 9名分析师平均预估鸿海第3季纯益为333亿元台币,比1年前的约379亿元台币下滑逾12%。鸿海已公布第3季营收为1.074万亿元台币,略高于1年前的1.066万亿元台币。

 营收成长 今年难到10%

 鸿海今年1至9月营收下滑3.22%至2.95万亿元台币,今年营收成长率可能无法达到郭台铭订下的10%目标。

 郭台铭为强化鸿海获利能力,不断尝试供应客户更多关键零组件,鸿海收购夏普是这项远大计划的一环。鸿海曾表示,该公司将协助夏普加速量产OLED(Organic Light Emitting Diode,有机发光二极体)显示器。《华尔街日报》曾报道,苹果考虑最快明年让iPhone改用OLED显示器。

 不过,夏普社长戴正吴上周二在夏普公布上季财报时表示,他不确定OLED是否有未来,强调这项技术不够成熟,无法创造高品质产品。戴正吴尚未决定夏普要全心投入OLED,还是固守较普遍的LCD(Liquid Crystal Display,液晶显示器)。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