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市场趋势

研究人员正打破多核芯片的瓶颈

北卡州立大学和英特尔公司的研究人员提出了一个方案去解决现代处理器的一个最具持久性的难题:处理器多个核心之间的通信。他们的方法是一组被称为 Queue Management Device 或QMD的专门逻辑回路。在模拟中,处理器整合QMD后其片上网络核心对核心的通信速度最低提升了一倍,某些情况下提升更多。

 更令人称奇的是,随着核心数量的增加,速度提升将更为显著。多核处理器面临的一个问题是多个核心有时候需要同时在相同的数据上工作,它们使用锁保护软件队列防止一个核心覆写了另一个核心需要的信息,这种方法性能开销很大,核心越多恶化更严重。
 
 电机和计算机工程教授Yan Solihin和他的学生 Yipeng Wang的方法是将软件队列变成硬件,将三步软件队列操作变成三个简单的指令:从队列中加入数据,从队列中减去数据,将数据放到需要的地方。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