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传感控制

英飞凌收购Innoluce进一步巩固在自动驾驶领域的领先地位

2016年10月11日,德国慕尼黑和荷兰奈梅亨讯——来自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FSE: IFX / OTCQX: IFNNY)的微电子技术是面向自动联网驾驶的关键技术。作为驾驶辅助系统领先的芯片供应商,英飞凌在创新的道路上不断前行,并全资收购了总部位于荷兰奈梅亨的无晶圆厂半导体公司Innoluce。利用Innoluce的技术专长,英飞凌将为高性能激光雷达系统开发芯片组件。两家公司同意就交易细节进行保密。

 激光雷达:半自动和全自动驾驶汽车中的关键传感技术

 对于半自动和全自动驾驶汽车而言,激光雷达、雷达和摄像头是三种关键的传感技术。作为技术先行者的英飞凌通过此次收购将全面拥有适用于这三种传感器系统的技术专长,这三种互为补充的传感器可提供自动驾驶所需的冗余。雷达利用射频电磁波,激光雷达则使用激光束来测量目标与车的距离。扫描激光雷达系统可帮助探测路面上的小物体。
 
 “这次收购让我们在激光雷达技术领域向前迈进了一大步,激光雷达技术将在自动驾驶汽车的安全防护中扮演重要角色。我们要让全球每一辆新车都能配置上激光雷达。”英飞凌汽车电子事业部总裁Peter Schiefer表示。

 近年内将现身高端汽车的首批激光雷达系统是以机械扫描反射镜为基础,不仅身形庞大,而且异常昂贵。为了让所有汽车都能配置上激光雷达,激光雷达系统需要以半导体为基础,从而变得小巧、经济和牢固。

 半导体技术推动驾驶辅助系统发展

 致力于推进自动驾驶的英飞凌已为大众汽车市场带来了作为安全功能的雷达技术:采用成熟的芯片量产技术以及全新芯片封装技术大大降低了雷达系统的制造成本和尺寸。英飞凌雷达芯片团队也因其取得的技术突破而荣获“2015年德国未来奖”的提名,这是德国总统为奖励科技创新而设立的奖项。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