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嵌入系统

Synopsys推出针对低功耗嵌入式应用的ARC安全处理器


    搭载SecureShield技术的DesignWare ARC SEM安全处理器可抵御边侧信道攻击、IP盗用和数据泄露

    亮点:

    •新型超低功耗ARCSEM处理器采用先进的安全功能,以保护系统免受不断发展的威胁的伤害

    •时序和功耗随机化功能能够保护智能仪表、NFC支付和嵌入式SIM应用等高价值目标免受侧信道攻击

    •在安全的软件环境中而非专用硬件中执行密码功能,减少了硅面积

    •增强的内存保护单元和SecureShield运行时库简化了可信执行环境的开发

    新思科技(Synopsys,Inc.,纳斯达克股票代码:SNPS)日前宣布推出DesignWare ®ARC® SEM110和SEM120D安全处理器,用于智能表、NFC支付和嵌入式SIM等低能耗嵌入式应用。采用Synopsys SecureShield™技术的新ARCSEM处理器允许设计师防止系统遭受软件、硬件和侧信道攻击,并支持作为可信执行环境(TEE)一部分的单独安全和非安全功能。超低功耗、性能高效的ARCSEM处理器具备先进的安全功能,如混淆安全运行的统一指令时序和能耗随机化功能。此外,SecureShield运行时库能在可信执行环境中管理容器分区和隔离,以确保在安全的环境中存储和处理数据。这些硬件和软件功能结合在一起,允许设计师为物联网和移动应用创造更加安全的系统级芯片(SoC)。

    ARCSEM安全处理器

    Design Ware ARC SEM处理器基于可扩展的32位ARCv2指令集体系结构(ISA),并且针对面积和能效进行了优化。ARCSEM110处理器采用了大量安全技术,能够在系统级芯片上作为独立的安全内核或执行安全与非安全功能的单一内核进行实施。ARCSEM120D添加了DSP功能,可用于医疗保健与物联网设备的传感器处理和语音识别等应用。新处理器的主要功能有:

    •包含统一指令时序和时序/能耗随机化功能的侧信道抵御力可混淆安全运行,阻止潜在黑客了解运行情况

    •增强的内存保护单元和SecureShield技术简化了可信执行环境的开发

    •带有内嵌指令/数据加密和地址加扰的防篡改流水线以及数据完整性检查能够抵御系统攻击和IP盗用

    •集成的监视器计时器可检测包括篡改在内的系统故障

    •ARCSEM120D中的DSP指令和统一MUL/MAC单元可支持需要增强安全和实时处理的应用

    Riscure北美分公司总裁MatsNählinder表示:“在全球要闻中,知名的安全泄露事件越来越多,这说明需要在系统级芯片设计和测试中确保采取正确的预防措施。作为全球性安全测试实验室和侧信道测试设备的市场领袖,我们的业务就是评估安全解决方案,确保其有能力阻止此类针对硬件和软件的恶意攻击。DesignWareARCSEM处理器支持设计师在其嵌入式设备中添加保护功能,防止此类攻击。”

    ARC软件、开发工具和生态系统

    Synopsys的embARC开放软件平台为软件开发人员提供整套免费开源软件的在线访问权,包括安全传输协议。该平台包括新的SecureShield运行时库,它在特定背景下运行并在可信执行环境中管理容器分区和隔离。

    像所有ARC处理器一样,ARCSEM处理器也有一套支持它的可靠软件和硬件开发工具生态系统,包括:

    •生成完美适用于深层嵌入式应用的高效代码的MetaWare开发工具包

    •支持初期软件开发的ARCnSIM快速指令集模拟器

    •为软件优化和系统验证提供100%周期精确模拟的ARCxCAM

    此外,对于Synopsys的HAPS®物理原型设计系统的支持能够实现基于ARCSEM处理器设计的早期软件开发、硬件/软件集成和系统验证。

    搭载SecureShield的ARCSEM处理器是Synopsys安全IP解决方案综合产品组合的一部分。这套资产组合包括增强安全包,以及针对ARCEM处理器和DesignWare安全IP解决方案的CryptoPack选项。DesignWare安全IP解决方案包含一系列密码核心和软件库、协议加速器、可信根、平台安全和内容保护IP。

    Synopsys的IP和原型设计营销副总裁JohnKoeter表示:“随着联网设备中的安全威胁越来越普遍,在系统级芯片层面内置安全功能对于尽量减少侧信道攻击、数据泄露、IP盗用等风险至关重要。通过使用新的ARCSEM处理器扩展IP解决方案资产组合,Synopsys支持设计师将必要的安全功能集成到嵌入式设备中,同时满足最严格的芯片能耗和面积要求。”

    可用性和资源

    DesignWareARCSEM110和SEM120D处理器计划于2016年10月全面发售。

    •了解有关ARCSEM处理器的更多信息:https://www.synopsys.com/dw/ipdir.php?ds=arc-sem

    •了解有关ARCSecureShield技术的更多信息:http://www.secureshield.com/

    •了解有关SynopsysDesignWare安全IP解决方案的更多信息:http://www.synopsys.com/IP/security-ip/Pages/default.aspx

    关于DesignWareIP

    新思科技(Synopsys)是一家为各种SoC设计提供高质量的、经硅验证的IP解决方案的领先供应商,其丰富的DesignWareIP产品组合包括各种逻辑库、嵌入式存储器、嵌入式测试、模拟IP、有线和无线接口IP、安全IP、嵌入式处理器和子系统。

    为了加速原型设计、软件开发以及在SoC中集成IP,Synopsys的IPAccelerated计划提供IP原型设计套件、IP软件开发套件以及IP子系统。Synopsys在IP质量、全面技术支持以及稳健IP开发方法方面的大量投资使设计师能够降低集成风险,同时缩短上市时间。如需了解更多有关DesignWareIP的信息,请访问:http://www.synopsys.com/designware。

    关于Synopsys

    新思科技(Synopsys,Inc.,纳斯达克股票市场代码:SNPS)是各家创新公司在从芯片(Silicon)到软件(Software™)等多个领域内的合作伙伴,这些公司开发了我们每天所依赖的电子产品和软件应用。作为世界第15大软件公司,Synopsys长期以来一直是电子设计自动化(EDA)和半导体IP领域内的全球领导者,其在软件质量和安全解决方案领域内的领导力也正在提升。无论您是创造先进半导体产品的SoC设计师,还是编写需要最高质量和安全性的应用软件开发人员,Synopsys都有开发各种创新的、高质量和安全的产品所需的解决方案。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