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电池革命来临!本田或将推出镁电池


    据日本媒体报道,近日本田公司对外宣布,他们将与崎玉县产业技术综合中心合作,推出全球首款可反复充电的镁电池。这种电池与现在主流的镁电池最大差别,就是在材料的成本上得到了大幅度的削减。本田公司希望在2018年实现镁电池的商用化,并彻底代替锂电池。
 
    崎玉县产业技术综合中心的研究员表示,由于镁电池比锂电池体积小出不少,所以运用到智能手机等小型电子设备上非常合适。他们在对镁电池进行技术性能评估之后认为,镁电池在寿命和安全性能方面均不亚于锂电池。他们希望与多家电池厂商积极合作,尽快实现量产。

    在许多专家看来,镁的采购成本仅为价格较贵的稀有金属锂的25分之一。电池的容量也较大,比较容易实现小型化。如果进一步提高容量以及耐热性能,今后还有望在混合动力车及电动汽车上使用。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