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国产CPU实战 | 在飞腾之上构建品高云

  既然知道国产CPU在研发投入、技术底蕴方面不及intel,那么凭何要求它们立即、马上超越后者?这是强人所难!包括龙芯等一众国产芯片一度尝试性能大跃进,然后立即就迎来了云端跌落,成为“国产化不靠谱的”的论据之一。

    众多事实显示,要用速度赶超欧美芯片厂商数十年积累的技术与市场地位,仍非易事!真正现实的问题是要厘清,中国国产芯片下一步到底怎么走?

    有两个参考案例:

    1、垄断桌面电脑市场长达近30年之久的“Wintel”联盟

    这个稳固联盟中,微软提供操作系统和办公软件,每隔一段时间就升级系统,吃掉用户的硬件性能,迫使用户升级硬件。英特尔则适时地升级硬件,提供更强的性能让微软的系统和软件运行更流畅。双方配合默契,为对方在各自的领域实现垄断竭尽所能。

    2、使用国产芯片实现营收大幅增长的华为

    对华为而言,使用自主生产的芯片,不仅摆脱了高通、联发科的控制,还降低手机成本,提高手机利润。事实上,使用自己的海思芯片后,并没有影响手机销量增长,并大幅提高华为营收。

    结论非常明显,不用专家说,你也看得清:国产芯片发展离不开产业化整合——国产芯片不仅要能研发、生产出来,更要能卖出去,用起来。

    品高云助力国产芯片产业化整合

    国产云计算操作系统提供商品高云一直在关注着国产CPU的发展进程,并且在第一时间与国产龙芯、飞腾CPU进行了产品适配工作,力争在“自主可控”要求较高的项目中,将国产CPU流畅送入云端。

    如下分享一则品高云与国产CPU飞腾的对接演示

    演示流程如下:

    1、基于飞腾CPU环境搭设品高云。

    2、使用Xshell工具访问物理节点,查看该物理节点的CPU信息。

    3、基于上述环境运行业务应用“品高聆客”。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