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传感控制

福特联合百度投资向激光雷达企业投资1.5亿美元

美国汽车制造商福特和中国搜索巨头百度正在发展自己的无人驾驶技术,但两家公司知道从别处购买专业知识是明智之举。因此,福特和百度已经宣布向硅谷企业Velodyne联合投资1.5亿美元。Velodyne公司研发生产无人驾驶汽车必不可少的激光雷达LIDAR传感器,这项投资将使公司的传感器制造成本更低,希望降低无人驾驶汽车成本。

    LIDAR工作原理基本上就像雷达,获得附近物体的反射信号,以衡量它们的距离。然而,雷达使用无线电波,LIDAR使用光波,允许传感器创建周围更详细的3D地图。在新闻发布会上,Velodyne预计,外界对其技术的需求将“指数增长”,并表示它的目标是让激光雷达传感器的成本尽可能降低,让大规模部署完全无人驾驶汽车成为可能。

    今年早些时候,百度宣布将在美国硅谷建立一个100人的团队,开发无人驾驶汽车,与谷歌等对手竞争。福特也正在研发无人驾驶汽车技术。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