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传感控制

车用MEMS传感器出货成长汇率波动冲击产值

 市场研究机构IHS统计,2015年全球车用微机电系统(MEMS)感测器出货量成长8.4%,但由于汇率波动等因素影响,整体产值仅与2014年持平,约在27亿美元左右。不过该单位预估,2015~2022年车用MEMS元件的产值复合年成长率(CAGR)可望达到6.9%。

    以产品型态来看,目前压力感测器、加速度感测器与陀螺仪三种元件占据了车用MEMS感测器市场的95%,主要应用在电子稳定控制系统、安全气囊、胎压检测。预估到了2022年,车用MEMS感测器市场的版图分布将会出现明显改变,届时行人感测、进气潮湿度感测、MEMS麦克风、实作夜视系统的微型辐射热感测器(Microbolometer)将有明显成长,以数位光处理技术(DLP)为基础的抬头显示器、LED头灯等,也有崛起的机会。

    至于个别厂商表现方面,前十大车用MEMS感测器供应商的营收,几乎都受到欧元及日圆汇率波动的影响。德国RobertBosch仍是目前车用MEMS感测器的龙头业者,虽然出货量持续增加,按照各地汇率计价的营收也有不错表现,但换算成欧元后,营收仅维持平盘。

    排名第二的Sensata在2015年营收有小幅成长,但主要是透过购并CST、Kaylico、Schrader等??业者而来。排名第三的恩智浦(NXP)则是透过购并飞思卡尔(Freescale)而挤进车用MEMS感测器主要供应商名单。NXP原本在车用感测器的布局主要集中在磁力感测器,购并飞思卡尔后,取得了压力、加速度等重要的车用感测器产品线。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