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市场趋势

趋势观察/认知物联网 改变大未来

IBM看好“认知物联网”将驱动全球电子产业下一个十年盛世,与鸿海展开多面向合作,除了鸿海与日本软体银行合作推出的商用机器人Pepper,背后最重要的大脑就是采用IBM的“华生”(Watson)人工智慧模组,另外鸿海也与IBM合作研制一款可声控的工业智慧机器人,双方携手迎向“工业4.0”。
 
    IBM全球电子产业总裁BruceAnderson表示,“认知物联网”将彻底改变电子产品的制造、研发、消费方式,对于既有业者而言,是机会也是挑战。IBM/提供

    会思考的物联网

    IBM全球电子产业总裁BruceAndersona表示,“认知物联网”将彻底改变电子产品的制造、研发、消费方式,对于既有业者而言,是机会也是挑战。

    所谓“认知物联网”,是指物联网+认知运算技术。

    IBM提出“认知物联网”的全新蓝图,超越苹果Siri的人工智慧技术,强调认知运算可以理解、推论、和学习,不断累积与人际互动的经验,成为会思考的物联网。

    以工厂生产线应用为例,具认知运算能力的机器人,可以综合内部生产流程的分析,以及气温、湿度等外部资讯,预判生产良率,帮助生产效率提升,并快速对应市场客制化需求。

    会互动的机器人

    IBM与国内鸿海密切合作,上月在德国举行的汉诺威工业展中,秀出一款双方共同研制,具备认知功能的工业智慧机器人。当使用者以英文说出“恭喜发财”,机器人会自动翻译成中文,再从系统字型档中找出字体,并用毛笔写出正确的字句。

    能够预告未来的工业机器人不但可以与人互动,而且可以自动学习,将大大改变未来工厂的面貌。

    在此之前,日本软银与鸿海先前合作推出的机器人Pepper,背后最重要的大脑,也是采用IBM的Watson人工智慧模组。

    企业揪伴拚市场

    台湾IBM全球企业谘询服务事业群总经理贾景光表示,全球科技业走向软体整合,没有人能够单打独斗,台湾企业应该赶快想清楚自己的位置,揪伴“打群架”。即便是IBM这样的巨擘,IBM本身不会做家电,但透过与美国家电厂惠而浦合作,推出智慧家电。

    IBM提供惠而浦后端智能运算能力,就像为家电装上大脑,可以预判家电可能出现故障,提早安排维修,更重要的是家电厂商因此摆脱单纯卖硬体的商业模式,开始可以与终端客户产生互动,在价值链上往前迈进一大步,贾景光认为,这也是台厂必须赶快思考的领域。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