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预测分析

六大技术革新平板 瑞芯微全能芯片RK3399解析

 平板市场增速放缓并不是什么秘密。不过仅指娱乐型产品,“生产力”型平板,应用于办公、行业的2in1、安卓类商用平板却在高速崛起。IDC报告显示,2in1商用平板的销量去年实现翻倍,已达到1700万台。到2020年会进一步增长至6400万台规模。从微软SurfacePro3、iPadPro等国际巨头的大获成功可以发现,平板市场的风尚已经转变。

    4月14日,瑞芯微Rockchip推出了RK3399全新旗舰级处理器芯片。可应用于VR、游戏盒子、平板电脑多个领域。在平板电脑市场,一场从产业链芯片原厂发起推进的差异化、高性能、强针对性的平板电脑变革猛烈降临。

    瑞芯微RockchipRK3399对整体架构进行了强势升级。该处理器CPU采用双Cortex-A72大核+四Cortex-A53小核,big.LITTLE大小核架构。GPU采用Mali-T860图像处理器。CPU方面整数、浮点、内存优化幅度巨大,具备高性能、低功耗的产品特点。Mali-T860则系最新一代的高端图像处理器,总体性能上比T628提升了45%。
 
    六大技术革新平板,瑞芯微全能芯片RK3399解析

    瑞芯微RockchipRK3399处理器应用于2in1、安卓类商务平板、高性能平板终端产品具备六大产品优势:

    1.集成双USB3.0Type-C接口,Type-C的DisplayPort音视频输出。

    2.MIPI/eDP接口,支持2560×1600显示和双屏显示。

    3.内置PCI-e接口支持基于PCI-e的高速Wi-Fi和存储扩展。

    4.支持高带宽LPDDR4。

    5.双ISP像素处理能力高达800MPix/s,支持3D影像。

    6.兼容Android、Linux等操作系统。

    六大技术革新平板,瑞芯微全能芯片RK3399解析

    瑞芯微Rokchip全球副总裁陈锋表示:“新的处理器架构以及新平台五大特性,将加速平板电脑、VR、游戏盒子等终端产品更新迭代,我们将与全球合作伙伴一起,为消费市场带来更快、更酷的解决方案。”
 
    分析人士称,RK3399处理器解决方案应用于商用平板、高端平板具有更快、功耗更低的特点。双USB3.0Type-C、双ISP、PCI-e接口、支持LPDDR4内存等诸多新特性,均领先于目前平板电脑主流产品。

    据了解,USB3.0Type-C,最高传输速率可达每秒10Gbps,双向功率支持双面插入。PCI-e接口也将有利于终端产品性能提升的差异化述求。对高带宽LPDDR4内存的支持对平板的性能与功耗表现也影响极大:LPDDR4能带来高达3200MB/s的双倍数据速率,支持16bit双通道(LPDDR3则只有单通道),能大大提升平板性能(高频率高带宽),并降低功耗(最多40%)。另外,兼容Android、Linux等操作系统、支持MIPI/eDP接口双屏显示的特性,将为二合一形态平板电脑的商务应用带来更多扩展性和更快的传输能力。

    六大技术革新平板,瑞芯微全能芯片RK3399解析

    “相对于手机,平板电脑硬件革性缓慢,例如USBType-C、双ISP等新技术已经逐步在手机上普及,而商用平板电脑配置此接口的产品仍寥寥无几。瑞芯微RK3399处理器将解决目前办公、教育、零售、医疗、行业类商用平板电脑行业普遍存在诸多的痛点。”业内观点对RK3399处理器的行业前景极具乐观。

    基于RK3399超强的CPU与GPU,为产业链品牌厂商差异化的平板电脑产品策略、定位、量产提供了直接的方向与助力。更高的性能与新技术的应用,使平板品牌厂商在商用定制平板、办公平板甚至娱乐高性能平板上能有更多发挥的空间和作为。风向已变,转得快才能飞得更远。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