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新品发布

瑞萨电子推出支持USB PD 2.0及3.0标准下的供电电源IC RAA230161

全球领先的半导体解决方案供应商瑞萨电子株式会社宣布推出支持USB PD2.0和3.0标准供电规则的电源IC(RAA230161)。该IC广泛适用于直流(DC)供电的各种设备,包括交流适配器、PC外围设备、家庭和办公设备和各种集线器应用。
 
 新的电源IC可帮助系统制造商快速轻松地部署应用USB PD 2.0和3.0标准的供电设备。

 对于个人笔记本电脑和数字单反相机等之前无法通过USB电源线供电的电子设备,USB PD标准下可以通过USB电源线实现直流供电。

 之前的USB标准支持的最大电压为7.5 W(5 V,1.5 A),而新标准则在此基础上扩展至15 W(5 V,3 A)、27 W(9 V,3 A)、45 W(15 V,3 A)、60 W(20 V,3 A)和100 W(20 V,5 A)。由此便为电源设计人员带来了多重挑战,例如支持USB PD标准的多电压等级、输出电压切换以及处理高达3A的强电流。同时,为防范强电流相关的危险(如,不合规电缆的过热),USB PD供电的新设计还需要进一步提升安全性和可靠性。

 鉴于上述种种条件,为满足瑞萨微控制器(MCU)和片上系统(SoC)设备用户的需求,瑞萨电子加强了“Simple DC/DC”技术的开发力度,并针对DC/DC变换器开发了电源IC,解决了USB PD 2.0和3.0标准供电设备构建中的问题,可实现最高95%的效率。

 新型RAA230161的主要特点:

 (1)抑制发热,效率高达95%

 新产品中的DC/DC变换器模块可实现高达95%的效率。RAA230161具有带内置散热器的20-管脚TSSOP封装,可抑制功率等级增加后的热量生成。降压型DC/DC变换器可处理高达3A的电流,开关频率500kHz,输入电压24V,输出电压5V、9V、12V、15V和20 V。

 (2)支持USB PD2.0和3.0标准的供电规则

 RAA230161支持USB PD 2.0和3.0标准下的供电规则。R9A02G011 USB PD控制器IC可用于实施高速响应DC/DC电源电路,切换USB PD 2.0和3.0标准中定义的5V、9V、15V和20V输出电压的,以及很多直流系统中采用的12V输出电压。

 (3)包括全套内置保护功能,可在有限空间内部署安全可靠的供电设备

 RAA230161通过一个高功能电源状态监视电路来监控输出电流值,防止输出超出设定值的电流,对系统进行保护。与设计具有分立元件的电源电路相比,它还包括全套保护功能,包括过电压保护、过流保护和短路保护,因此相比之前的瑞萨产品,它可以减少一半的电路板安装面积。

 (4)与多种参考板(包括新电源IC和瑞萨电子USB PD3.0控制器)相比,安全性更高、开发时间更短

 瑞萨电子正在逐一部署包括瑞萨电子R9A02G011 USB PD3.0控制器在内的一系列参考板。通过这些参考设计,现有用户设备可立即被开发为支持USB PD的供电设备,同时,还可实现高水平的安全性(专利申请中),例如,相比过去,评估板的开发需要耗时半年,而这一新产品可将开发周期减半,在三个月的时间内设计出添加PD功能的评估板。

 在中国深圳举行的2016英特尔开发者论坛(IDF)上,目前正在展示使用该款新产品的参考板。

 价格和供货

 目前可定购RAA230161样品。预计自2016年9月开始量产,每月产量可达50万件。

 关于瑞萨电子株式会社

 瑞萨电子株式会社,是全球首屈一指的微控制器供应商和高级半导体解决方案的首选供应商,产品包括微控制器、SoC解决方案和各种模拟与功率器件。2010年4月,NEC电子公司和株式会社瑞萨科技合并成立了瑞萨电子株式会社,公司业务覆盖了面向各种应用的研究、开发、设计与制造。瑞萨电子株式会社总部设在日本,在全球20多个国家均设有分公司。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