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LAPIS开发出锂电池二次保护LSI“ML5232”

 ROHM集团旗下的LAPISSemiconductor公司(蓝碧石半导体)开发出业界最多的支持14节串联电池、支持电压高达80V的锂离子电池二次保护LSI“ML5232”,本产品非常有助于实现电动自行车、蓄电系统、UPS等锂离子电池系统的功能安全。

    近年来,能量密度较高的锂离子电池的应用激增,这就要求锂离子电池必须符合保障人身财产安全的功能安全标准,并具有更高的可靠性。此外,虽然锂离子电池必须采取应对过充电和过放电的措施,但随着应用范围扩大,社会要求其确保更高的可靠性,作为以防万一的对策,使用二次保护LSI的应用日益增加。

    一直以来,蓝碧石半导体一直致力于电池监控LSI的开发,为了满足这些社会需求,开始扩充二次保护注2LSI的产品阵容。二次保护LSI是指在锂离子电池监控系统中搭载的电池监控LSI端的系统发生故障无法工作时发挥保护作用,预防锂离子电池事故。

    此次开发的“ML5232”,最多可检测14节串联电池,与传统的适用于4节串联的二次保护LSI相比,零部件数量显著减少,并实现了电路的简化。以往为实现锂离子电池的二次保护,需要多个二次保护LSI及其外围电路,而如今这些仅需一枚“ML5232”即可替代。不仅如此,本产品还搭载两种保护信号,一旦检测到过充电立即切断保险丝,同时关闭充电控制用MOSFET,这些功能进一步提高了系统的可靠性。

    现在,该产品的样品正在出售中,预计于2016年9月开始在蓝碧石半导体宫崎(宫崎市)工厂投入量产并批量供货。另外,蓝碧石具备完善的支持体制,用户只需登录蓝碧石官网即可利用各种手册和工具等。

    今后,蓝碧石半导体还会通过多节串联电池结构的锂离子电池监控LSI,不断满足工业设备市场的高电压电池监控系统的需求。
 
    <新产品特点>

    1、支持业界最多的14节电池串联连接,系统安装面积缩减约50%

    以往,电池二次保护LSI只能用于4节或5节串联,而“ML5232”通过发挥混合信号电路和高耐压工艺优势,可支持多达14节串联的锂离子电池监控系统。由此,零部件数量得以显著减少,安装面积也仅为以往的50%,非常有助于系统的进一步小型化。此外,本产品还可用来构建高电压系统,在更广泛的应用领域实现了平台共享。

    2、搭载蓝碧石独有的两种过充电检测时的保护信号

    当锂离子电池监控系统所搭载的一次保护LSI端的系统出现故障无法发挥保护作用时,本LSI立刻发出保护信号。“ML5232”搭载了Nch开漏型和CMOS型两种切断充电路径的输出引脚,在检测到过充电时切断保险丝的同时,还能关闭充电控制用MOSFET,进一步提高了系统可靠性。
 
    【销售计划】

    -产品名ML5232

    -样品出售时间样品出售中

    -样品价格(参考价)700日元(不含税)

    -预计量产销售时间2016年9月开始

    【应用领域】

    电动自行车、蓄电系统、不间断电源装置(UPS)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