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标准

中国超越日本成为第二大电子元器件采购国


  《日经新闻》指出,美国高德纳谘询公司(Gartner)公佈了2015年全球「半导体採购金额」(速报值)的国家和地区排名,其中中国首次超过日本爬到第二名,仅次于美洲;据了解,所谓「半导体採购金额」指的是硬体厂商设计智慧手机、笔记本电脑以及电视等数位産品时对半导体零组件的购买能力,是一项购买力指标,能够直接反映出主导産品研发的一方。
 
  该数据指出,企业排名中南韩的叁星电子为居全球第一,再来是美国苹果、中国联想和美国戴尔,日本排名最高的企业是索尼,位列第7;而中国在地区排名中上升到第2位,塬因是联想和华为等中国企业的品牌影响力正在扩大,「中国製造」正在逐渐转型,从塬本只能接受日美欧订单的「世界工厂」,到现在成为研发创造产品的一方。

  高德纳日本公司(Gartner Japan)的首席分析师山地正恒认为,「日本研发新産品的能力正在日益衰煺」。据了解,该调查还显示出,与购买力日渐低迷的日本相比,美洲从2007年起市佔率逐步扩大,儘管电子産品的製造业集中在日本、韩国、台湾、中国大陆等东亚地区,但苹果等美国品牌的影响力仍然很大,掌控了産品设计的主导权。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