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新品发布

蓝碧石半导体开发出低功耗微控制器“ML620Q416/418”

全球知名半导体制造商ROHM集团旗下的LAPISSemiconductor公司(蓝碧石半导体)开发出非常适合传感手表和可穿戴式设备的搭载LCD驱动器的16bit低功耗微控制器“ML620Q416/418”,打造出更省电且处理能力更高的16bit低功耗微控制器的崭新产品阵容。

蓝碧石半导体开发出低功耗微控制器“ML620Q416/418”

    ML620Q416/418系列16bit低功耗微控制器具备时钟(实时时钟)功能,并搭载了可实现比以往产品清晰度更高的2048点阵(与以往相比增加33%)LCD显示的LCD驱动器和LCD驱动用的电源电路。不仅如此,还加强了陀螺仪传感器和地磁传感器的偏移校正演算等传感器处理能力。

    利用这些优势,通过使用本LSI以及LCD显示屏和各种传感器,不仅可使如今的计步器、活动追踪器等可穿戴式设备可显示图表和丰富多彩的图标,还可与传感器功能相结合实现步行导航等更高级的应用。而且,由于还具有时钟功能,可利用手表的便利性,使适合健康状态管理和状态检测等情形的显示设计的范围更广,实现被称为“传感手表”的新型可穿戴式设备。

    本LSI已经开始出售样品,计划于2016年1月份开始量产销售。生产基地为蓝碧石半导体宫城(宫城县)。

    今后,蓝碧石半导体还将继续开发在各种环境下有助于实现进一步省电的低功耗微控制器,为社会的低功耗化发展贡献力量。

    <背景>

    随着可穿戴式设备的日益普及,将人的行动和健康状态等生命体征通过近距离无线通信传输到云服务器的需求也日益增加。其中,为了感应每天24小时的数据,要求电池寿命长、以年为单位免保养。还要求可随身携带的尺寸、可瞬间判别显示内容、可多彩且美观地显示。

    作为满足这些要求的应用,具备传感功能和丰富多彩的显示功能的传感手表的需求越来越高。


    <新产品特点>

    1.LCD显示量提高33%(与本公司以往产品相比),信息和活动量等图表显示更加鲜明

    本LSI内置可驱动最大2048点阵(64segmentx32common)显示屏的LCD驱动器,与本公司以往产品相比,显示量也提高了33%。因此,可在手表画面上以更高的清晰度来展现计量到的步数、活动量信息的图表及智能手机接收到的邮件信息显示等。


    2.处理能力更强,且功耗更低

    与以往的手表用微控制器(8bit/4MHz)相比,处理能力提高了4倍以上(16bit/16MHz)。由此,可实现比如陀螺仪传感器和地磁传感器等的偏移校正算法处理,支持步行导航等更高级的应用。

    另外,增加用来处理传感功能和通信功能的ROM容量、搭载LCD显示屏用驱动电路,会导致泄漏电流增大,影响电池寿命。本LSI通过搭载将工作电压减半的DC/DC转换器,降低了非工作时的泄漏电流,实现了与以往的低功耗微控制器同等的功耗(HALT模式时为0.38μA)。
 
    3.减少传感手表的软件/硬件开发工时

    本公司将从2016年2月开始逐步提供参考设计套件,可减少传感手表的开发工时。参考设计套件中,除了搭载了本产品,还搭载了LCD显示屏、BLE通信模块、GPS模块、加速度/地磁/温湿度传感器,可使用各种应用软件立即开始开发。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