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政策法规

工研院:如无陆资入股联发科将丧失5G市场

 经济部有意将IC设计开放陆资参股,以及紫光投资封测并案思考,工研院知识经济与竞争力中心主任杜紫宸期期以为不可,认为两案应分开考量。杜紫宸指出,大陆掌控下世代无线通讯5G市场,二年内若联发科无法与大陆联姻,会被政治排除在外,市场拱手让人。

    杜紫宸强调,IC设计业开放陆资参股与紫光投资封测是两码事,二项产业特性完全不同。他说,大陆已积极主导制订下世代5G标准,且大陆占全球无线通讯市场约1/3,是无线通讯最大市场,任何企业都无法忽视此一市场。

    他指出,联发科若和大陆任一企业联姻,例如华为、中移动或紫光旗下的展讯合作,或是与大陆具有技术实力的陆企合作,就可抢占大陆5G市场,甚至可以对抗高通。

    反过来说,若未和大陆联姻合作,很难在5G抢占市场,即使欧洲也在主导5G标准,台湾也和欧洲积极合作,但未来市场须和高通和华为等竞争对手分食。不论华为或展讯都已快要成型,杜紫宸说,不论那一家与中国移动合作,对联发科将带来很大威胁。

    “这二年是联发科引陆资策略联盟的关键期”,杜紫宸说,不与陆资联姻,无法掌握5G制订标准,市占率会少一大半,联发科无线通讯下世代晶片,主力市场还是大陆。

    针对矽品开放紫光入股24.9%,成矽品单一最大股东,杜紫宸上周五第一时间跳出来反对,认为矽品并不缺资金,开放陆资参股仅对少数股东有利,没必要引狼入室。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