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标准

上海筹建约500亿元集成电路产业基金

在《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推进纲要》颁布的引导鼓舞下,上海集成电路领域集聚资金、技术、人才、政策等要素,继续产业发展领头羊地位。根据初步统计,1~9月,上海集成电路产业实现销售额为631.2亿元,同比增长12.52%。其中,设计业为194.83亿元,同比增长20.29%;芯片制造业为 144.4亿元,同比增长18.72%;封装测试业为229.2亿元,同比增长5.38%;设备材料为62.8亿元,同比增长3.80%。设计业虽然仍是增长最快的领域,但整个产业链呈现更加均衡发展的态势。

  目前,在产业技术创新方面已取得突出成果。展讯通信以在无线通信核心技术领域的自主技术创新,获得2014年度国家科技进步奖——企业技术创新工程奖;华虹宏力“0.13微米嵌入式自对准分栅闪存技术与工艺开发”项目荣获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与华为、比利时微电子研究中心、高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签约仪式,四方共同投资中芯国际集成电路新技术研发(上海)有限公司,开发14nm及以下先进的CMOS逻辑工艺。

  在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投资基金加强对上海的支持力度的同时,上海也在进一步完善产业发展环境,通过组建领导小组、落实机制保障,上海市政府于8月8日正式宣布组建“上海市集成电路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协调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难题。此外,上海市经信委组织力量完成了本市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初稿的编制工作,上海市集成电路基金也在筹备中。据悉,上海市计划组建总规模约500亿元的集成电路产业基金,支持集成电路设计、制造、装备材料等领域的发展。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