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标准

被动元件Q4业绩恐减10%

 日系被动元件晶片电阻厂KOA示警,由于中国大陆景气放缓,恐冲击电子零件的销售,拖累后续订单疲弱。法人认为,第4季已是传统淡季,加上10月工作天数较少,国巨(2327)、华新科等被动元件厂本季业绩将低于上季,季减幅度约一成。

    KOA因车用需求持续强劲,加上日圆贬值效应,带动7月至9月单季营收115.24亿日圆,年增0.13%,惟受研发等固定费用增加影响,获利降到4.72亿日圆,年减四成。

    中国大陆经济成长力道放缓,冲击整体产业需求,KOA认为,由于中国景气减速,可能影响电子零件的生产与销售,拖累后续订单恐疲弱。加上原料价格走升,KOA认为,今年前三季(即2015年4月到12月)合并营收预估将下滑到343亿日圆,较去年同期下滑1.5%,获利降至17.1亿日圆,年减近三成。

    台湾晶片电阻厂包括国巨、华新科、大毅、旺诠、光颉等,在全球市占率逾七成,今年各厂营运强弱不同。

    其中,国巨今年前三季营收超过200亿元,年增0.82%;同集团的晶片电阻厂旺诠则因为合并效益,前三季营收逾30亿元,年增两成。

    华新科今年前三季营收逼近120亿元,年增近一成,主要受惠于获利结构改善;大毅今年前三季营收不到30亿元,年减近4%。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