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科技成果

国内首颗助听器核心SoC芯片研制成功

日前,国内首款智能数字助听器芯片由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研制成功,这是国内首颗助听器核心SoC芯片,是一种真正意义上的单芯片全集成助听器解决方案。

  该芯片已经通过助听器行业测试标准,各项性能、功耗指标满足国际中端助听器产品需求。该成果对于推动我国助听器产业从制造到创新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助听器SoC芯片采用单芯片全集成解决方案,其中,低噪声AFE包含自适应预放大电路PGA和低噪声16-bit ADC;低功耗DSP包括专用指令集处理器ASIP和若干协处理器。基于该SoC芯片,只需配备麦克风、喇叭、EEPROM、锌空电池和少量电容,即可搭建典型助听器系统。该SoC芯片也可以通过编程,应用于声音采集、语音降噪等其他领域。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