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嵌入系统

Imagination携手Google在 SIGGRAPH 上展示支持Android的Vulkan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 (IMG. L)宣布,将会在2015年8月11日举行的SIGGRAPH上,以内置 PowerVR GPU的Google Nexus Player进行新款Vulkan*图形API在 Android系统上运行的先进原型展示。 展示应用程序利用Imagination的PowerVR GPU,体现了Vulkan的性能,以满足Android 图形开发人员的需求。
 
  目前尚未正式发布的 Vulkan 是开放标准组织 Khronos 进军底层图形 API 领域的重要标志。 这项API是轻量、更贴近底层硬件(close-to-the-metal)的接口,可使GPU驱动软件运用多核与多线程CPU性能。 这也是第一次能让专业程序设计人员充分发挥分块式(tile based )渲染的优势,分块式渲染是移动平台最主要的GPU渲染架构。 Vulkan能为高级图形带来新的性能与效率水平,并能与广泛布署的OpenGL ES API并存。 OpenGL ES API仍将是偏好较高层级接口的程序设计人员的常见选择。

  Imagination 曾于今年稍早时候针对早期的初步规格进行 Vulkan 展示。 这项技术的最新进展反映了Khronos演进中API的最新情况,以及数月来采纳Google与其他厂商意见的成果。

  Khronos Group 总裁 Neil Trevett 表示:“今天, OpenGL 和 OpenGL ES 已在数十亿颗 GPU 上得到应用, Khronos 将持续演进并维护这些广受欢迎的 3D API 。 互补的Vulkan开放标准API将能在新型的GPU上提供图形与运算功能的高效率读取,使应用程序能直接控制GPU加速, 以取得最佳的性能与可预测性。 我们很高兴开发人员将能在Android设备上使用Vulkan。 ”
 
  Imagination 多媒体技术营销总监 Peter McGuinness 表示:“Imagination 是 Vulkan 规格的主要贡献者。 我们一直与Google密切合作,并利用我们的PowerVR平台将他们的意见纳入规格当中。 我们非常高兴看到Google在其Android产品中采用Vulkan。”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