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预测分析

下半年大陆平板电脑AP出货恐年衰退近3成


    DIGITIMESResearch预测,2015年下半大陆地区平板电脑应用处理器(ApplicationProcessor;AP)订单状况将因客户需求不振,且整体市况不良而持续偏弱,虽第4季因年底旺季效应可望较第3季回升,然2015年下半大陆平板电脑AP出货量恐较2014年下半衰退29.4%,仅4,775万颗,而2015全年大陆平板电脑AP出货将年衰退24.4%,仅9,645万颗,成大陆平板电脑AP出货首次出现负成长的年度。

    观察2015年下半大陆平板电脑AP主要厂商别出货比重,联发科在上半年出货大幅衰退后,下半年预期将有所回温,由于2015年下半大陆平板电脑AP整体市场衰退幅度增加,联发科在市占方面反而将有所提升,可望维持在24%以上。

    英特尔(Intel)受制于2015年下半补贴政策生变,及市场需求因素影响,其下半年于大陆平板电脑AP出货衰退幅度恐大于上半年,使得2015年下半英特尔在大陆平板电脑AP出货排名恐跌出前三大厂,需待4G低价方案推出才有可能扭转。

    与联发科类似,2015年瑞芯微于大陆平板电脑AP出货将呈现上半年大幅衰退,下半年微幅回升的情形,因英特尔排名下滑,2015年下半瑞芯微于大陆平板电脑AP出货市占排名将上扬至第二。

    2015年第3季全志于大陆平板电脑AP出货仍将延续上半年的衰退幅度,第4季才有可能明显回升,然因英特尔的出货预期衰退,2015年下半全志于大陆平板电脑AP出货市占排名将回升至第三。

    另外,观察2015年下半大陆平板电脑AP核心架构别出货量比重变化,Cortex-A7虽是性价比最高的方案,但由于性能更高的Cortex-A53所占出货比重将持续提升至2成以上,Cortex-A7市占将跌破5成,呈现一消一长的情况。

    2Q’14~4Q’15大陆平板电脑应用处理器出货量变化及预测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