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嵌入系统

击败Win8 Win10成全球第五大桌面操作系统


  微软新一代操作系统上市令微软无比兴奋,该系统不仅获得了行业和消费者认可及好评,而且上线仅14小时就有超过1400万人选择升级,使其市场份额获得更快速增长,在这十天的时间里,Windows 10的市场份额已经超过 Windows 8 ,离超越 Mac OS X 以及 Windows XP 指日可待。

  Windows 10 市场份额大幅攀升得益于这两个原因,一是参 Windows 10 预览版测试的 Windows Insider 会员,这批用户在 Windows 10 上市之前就拥有了将近 500万的用户。二是微软开启了一项为期一年的限时免费升级活动,所有获得资格的 windows7 SP1 或 Windows 8/8.1 用户在发布初期直接通过推送安装升级。
 
  最新数据显示,当前 Windows 10操作系统全球市场份额已达到 3.55%,成世界上最受欢迎的第五大桌面操作系统。

  对于全新发布的Windows 10,一方面,微软不希望重蹈 Windows XP 的覆辙,因此微软选择将Windows 7用户作为主要的升级对象,如果不出意外的话,按照微软预期3年内可能会有将近6亿的 Windows 7 PC顺利完成到Windows 10的升级。另一方面,微软其实更希望能够一箭双雕。微软不仅是为了实现 2017年10亿Windows 10用户的目标,而且完成自我救赎,摆脱上一系统版本 Windows 8造成困扰也是微软目标之一。

  此前微软在 Windows 8上针对传统的桌面进行了很大的改动,颇受争议。在全新的 Windows 10 上,微软再一次将重点升级的对象回归到传统桌面,并且专为桌面用户带来了开始菜单、虚拟桌面、全新多任务视图、桌面版语音助手、Microsoft Edge 浏览器、Continuum 模式以及操作中心等等特性,希望凭借努力重新获得Windows XP和7用户的认可。

  微软Windows 10现在已经是一个“全平台”的操作系统,目标对象还包括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物联网设备等等。我们期待Windows 10能够完成它的使命。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