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技术资讯

三星3D V-NAND技术再增强 SSD固态硬盘容量可翻番


  8月12日消息,在美国闪存峰会(FMC)上,三星宣布旗下3D V-NAND技术再获突破,堆叠层数从之前的最多32层发展到了48层,在同样的芯片面积下,容量最多可以增长两倍,而功耗降低了30%。

  三星的V-NAND技术放弃了传统的浮栅极MOSFET,改用自家的电荷撷取闪存(Charge Trap Flash,简称CTF)设计,每个单元更小,因为电荷储存在绝缘层而非导体上,理论上单元在不传输数据的时候可以达到0消耗,并且,V-NAND的体积更小、可靠性更高。三星V-NAND闪存的擦写次数可以达到35000次,而目前MLC闪存的擦写次数普遍在3000次左右,这也就是为什么三星表示V- NAND的可靠性提高了2-10倍左右d的原因。

  作为三星的第三代V-NAND技术,每片芯片包含了8530万个单元,每个单元能够存储3bit的信息,换句话说,采用了第三代V-NAND技术的SSD固态硬盘单个芯片能达到256GB的容量,也就是一块SSD硬盘能达到2TB容量。更大容量的NAND有着更少的干扰,编程时间会更短,这意味着性能会提高。此外,更大容量的NAND的读写不需要那么多次的重试,因此总功耗也会更低。

  据悉,三星最新的V-NAND硬盘将首先供应企业用户,并在2016年第1或第2季度投入消费级产品的生产。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