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技术资讯

3D打印太阳能电池薄如“纸” 或改变能源结构


    在线办公打印频道原创太阳能电池板正在逐步改变着我们的能源获取方式,特别是考虑到自我供电的新一代房屋时,为了实现这一梦想,全球研究者们都在积极尝试使用增材制造技术来优化太阳能电池板的生产工艺。这其中就包括一支由50位科学家组成的澳洲研究团队。

    3D打印太阳能电池薄如“纸” 或改变能源结构

    这支澳洲科学家团队在过去的几年间一直在研发一种薄如纸片的有机可打印太阳能板,它甚至能为一整栋摩天大楼提供能源。研发者希望能够在不远的将来,以低能源为应用起点,逐步实现这种新型发电装置的商业化制造。这项技术可有效减少发达国家对传统能源的依赖,同时,也能为发展中国家提供一种经济、可实行的电力来源。

    与传统太阳能电池板不同的是,这些太阳能电池纸可以在包括玻璃和屋顶等实际的房屋位置上被直接打印出来。除了用在大型建筑物上,研发者还试图尝试将这些单元用于小物体,比如风靡全球的iPad。如果这一设想能实现,那么iPad的表面、笔记本背包和手机外壳将不仅仅充当包裹作用,它们还可以成为能源收集器,为这些可移动设备提供电能。

    目前研究者借助改进型的太阳能墨水3D打印机已经成功将每个有机太阳能电池的单元减小到只有硬币大小的体积,这种太阳能电池纸非常廉价,样子和工作方式与传统的硅基太阳能电池板都有所不同。墨尔本大学和蒙纳士大学组成的合作机构甚至已经开始考虑如何将这项技术送到世界上那些几乎用不上电的偏远地区。

    接下来,研究者希望能够得到政府的支持,并把此项技术推广到公共场所。在我们看来,如果这项技术得以大规模推广,我们就不需要担心能源匮乏问题了,而且还会缓解因石化能源带来的环境污染问题,相信以目前的发展速度,这样美好的未来很快就会到来。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