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嵌入系统

MVG提供高效MIMO OTA验证测试系统 助力中国迈向5G时代


  在今年国内最重要的无线技术研讨会——IWS 2015会议上,对复杂射频环境下的MIMO OTA测试引起了来自全球业内人士的广泛关注。近日,全球微波测量专家,来着法国MICROWAVE VISION GROUP(MVG)表示,企业需要重视MIMO OTA测试在天线系统部署中的重要性,以及这一技术的复杂性。MVG针对MIMO OTA测试提供一系列高校验证系统,以助力中国5G 标准下的大量无线应用。

  大规模的多输入多输出(MIMO)是5G无线通讯研究中一个令人兴奋的领域。对下一代无线数据通讯网络,它将带来显著的进步,拥有在更高的数据速率下以更高的可靠性容纳更多用户同时消耗更低功耗的能力。

  MVG亚太地区高级销售经理陈国荣表示:“标准的OTA测试系统是SISO(单输入/单输出),如主流的2G, 3G和WLAN的802.11a/b/g等设备,其主要的测试指标是TRP(总辐射功率)和TIS(总全向灵敏度)。现代无线技术如LTE, HSPA+, WI-FI和WiMAX为了提高数据传输速度,都开始采用MIMO(多输入/多输出)技术。MIMO技术能提高无线传输的可靠性,提高无线通信系统的频谱效率,是面向未来的关键技术。随着MIMO技术的不断发展和应用,需要完整而成熟的评估MIMO设备的辐射吞吐量的测试要求和测试方法。MVG针对MIMO OTA测试提供一系列高效验证测试系统,包括SG24和StarMIMO,为最新天线系统的成功部署提供解决方案”

  多探头天线测量系统SG24是 OTA 测试的理想解决方案,特别对高数据吞吐量或高频率协议应用上,例如:LTE、WIFI 无线网络的802.11a, 802.11b, 802.11g和802.11n协议。SG24拥有3种尺寸,其标准和大型号尺寸可被CTIA 认证。

  SG24主要测量功能:

  a) 增益

  b) 方向性

  c) 波束宽度

  d) 交叉极化分辩率

  e) 旁瓣电平

  f) 前后比(SG 24—L)

  g) 1D,2D,3D腔体反射率

  h) 在任何极化的腔体反射率(直线或圆弧)

  i) 天线效率

  j) TRP, TIS, EIRP和EIS

  MVG SG24系统

  除SG24外,StarMIMO也是MVG针对MIMO OTA测试的另一个重要利器。StarMIMO能够在受控制的现实RF 环境里为LTE MIMO 设备提供灵活、高效的端至端测试,终端设备的OTA 及MIMO 性能可以在一次测试完成。由于所有系统均能根据客户实际需要度身订造,完全能够满足多天线终端设备的测试挑战。

  StarMIMO主要产品特征:

  a) 评估RX(下行链路)分集的空中有源测试(OTA)与MIMO无线设备的无线技术如 HSPA, LTE, IEEE 802.11和 WiMax

  b) 模拟普遍标准化3GPP的信道传播模型在受控制的环境里: 单个集群 —SCME (扩展空间信道模型)的城市微蜂窝和宏蜂窝 / 多个集群 - SCME 扩展空间信道模型)的城市微蜂窝和宏蜂窝

  c) 模拟变量角度,角展度,交叉极化比,多普勒和延迟传播

  d) 在衰减环境中的设备产量测量,信道容量和比特误码率

  MVG StarMIMO系统

  现阶段,众多中国企业都在致力于5G技术标准的研发,整体投入相当可观。在互联网+的战略大背景下,中国相关政府部门支持企业抓住“互联网+”的战略机遇,促进形成全球统一的5G标准。MVG也将不断创新,引领行业发展同时,为中国客户提供高效的5G测量系统,助力中国快速迈入5G时代。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