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技术资讯

联发科发布充电速度惊人快充 惊呆OPPO高通


  在现如今手机充电技术已经越来越碎片化的今天,快充技术对于我们已经十分的重要了。因为它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为我们的手机带来多的电量。

  那么最早开始做快充的有OPPO和高通,但是他们两家的快充方案又是不同的分别是通过增加充电电压和通过提高充电电流时间。

  提高充电电流是oppo常用的方式,由于提高了电流那么为了安全在标准方面比较的苛刻。所以OPPO的手机想要快充就必须用OPPO官方的数据线和充电器。这样在便捷性上就会显得比较的差。

  而高通是怎么做的呢?高通是采用通过增加充电电压实现的,在电流上并没有要求,所以支持的手机比较多,但是弊端是什么呢?没错就是充电时手机的发热了,毕竟增加了电压。

  那么这两种技术并没有一个好快,只是代表不同的技术走向。那么既然快充已经普及了那么另一大芯片大厂联发科可是没有闲着。

  2015年7月9日,联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宣布,联发科技PumpExpressTMPlus快速充电技术。

  与普通充电相比,PumpExpressTMPlus快速充电技术可将移动设备的充电时间减少一半,大幅缩短用户的等待时间。采用该技术的移动设备可与现有的充电器兼容,无需附加额外的线路,但是只有支持PumpExpressTMPlus技术的充电器才可实现快速充电。 PumpExpressTMPlus可提供24W(12V)甚至更高的输出功率,完全能够满足高容量电池的充电需求。此外,针对低容量电池快速充电,联发科技还开发了PumpExpressTM技术,可提供10W(5V)的输出功率。

  PumpExpressTMPlus快速充类似于高通的方案,在适用性方面更加的广泛,也更为的易用。

  联发科技无线通信事业部总经理张宏铭表示:联发科技的PumpExpressTMPlus技术可将充电时间降低50%,而且简单高效,完全能够满足新一代智能手机的充电需求。

  而就在刚发布不久的魅族MX5上的mCharge快充功能就是使用了这一技术。并且更为关键的是联发科技的现有移动SoC均可支持 PumpExpressTM/PumpExpressTMPlus快速充电技术,更多支持该技术的终端机型将陆续上市。这一消息对于使用联发科芯片的手机可以说是好事,值得点赞的。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