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技术资讯

性能爆棚 NVIDIA Tesla K80打造双芯传奇


  作为NVIDIA面向高性能计算领域推出的产品,Tesla GPU加速器已经成为业内最简单与最快速的加速方案,它可将原有的数据处理效率大幅提升,借此大幅降低系统等待时间,并节约能耗。目前,Tesla K20、K20X以及K40已经在被众多企业、研究机构广泛应用于机器学习、数据分析、科学计算以及高性能计算等领域,解决了多种计算难题,并获得了诸多成就。

  Tesla GPU加速器已经成为业内最简单与最快速的加速方案

  现在,全新NVIDIA Tesla K80双GPU加速器已经推出,它囊括了诸多设计创新,是Tesla加速计算平台系列中的旗舰产品。性能方面,Tesla K80比当今最快的CPU高10倍,在数百款复杂的分析应用以及计算量繁重的大型科学计算应用中完胜同类加速器。升级至Tesla K80,能够更快地加速数据中心应用,让这些应用如虎添翼。

  NVIDIA Tesla加速计算平台是加速大数据分析与科学计算的领先平台。该平台可为数据中心的GPU加速应用提供硬件、软件以及一个广泛的支持生态系统。

  最大限度地提升计算性能

  Tesla K80双GPU加速器为最大限度提升应用性能而打造,在计算性能上胜过所有其它的加速器,其单精度峰值浮点性能为8.74 Teraflops,双精度峰值浮点性能为2.91 Teraflops,峰值内存带宽为480 GB/s。

  Tesla K80双GPU加速器

  Tesla K80采用双GPU设计,可成就更高的总体应用吞吐量,非常适合于数据密集型应用;

  Tesla K80配备24GB内存,每颗GPU 12GB,能够处理大小翻倍的数据集,足以加速数据最密集的应用,同时占用更少资源;

  Tesla K80拥有两倍共享内存,让更多线程能够同时运行,在不改动GPU加速代码的情况下令应用速度提升30%;

  Tesla K80支持GPU动态加速,通过智能地将时钟频率提升至最高水平,令应用性能最高提升50%,每一款应用都能以峰值性能运行,同时保持功率和发热量不超过极限。

  让你的应用飞快如火箭

  从天体物理学、基因组学和量子化学到数据分析,Tesla K80双GPU加速器在设计过程中考虑到了各个领域中最艰难的计算挑战,并同时针对先进的深度学习任务进行了优化。

  在AMBER、GROMACS、Quantum Espresso以及LSMS等领先的科学与工程应用上,Tesla K80的性能相较于K20提升高达2倍,比Tesla M2090快4倍,比当今最快的CPU快10倍。

  例如,在分子动力学应用AMBER中,当运行在多核CPU或较早前的CPU上时,这款应用完成模拟需要耗费数周乃至数月的时间,凭借Tesla K80,得出的结果仅需区区数日。

  在石油天然气应用ECHELON中,利用Tesla K80加速油气储层模拟,可以比Tesla K10和M2090快2~3倍,同时还能处理比之前大3~4倍的模型,进行更加精密的模拟。

  在深度学习框架Caffe中,Tesla K80的速度更可以比CPU快上近24倍,可以训练构建更大的模型,并在更短的时间内达到所需精度。

  目前,有多达300多款应用支持GPU加速,这些应用涵盖数据分析、国防、物理学、结构力学、分子动力学、石油天然气、量子化学、天气与气候以及深度学习等领域。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