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嵌入系统

Maxim推出MAX79356电力线通信调制解调器片上系统


  Maxim Integrated Products, Inc.推出ZENO™/MAX79356电力线通信(PLC)调制解调器片上系统(SoC),单颗芯片即可支持CENELEC A、ARIB和FCC频段下的G3-PLC™、Prime和P1901.2标准。

  电力线通信标准和频段因国家和区域的不同而有所差异,直至目前尚无能够支持所有标准的PLC调制解调器。电表制造商不得不开发多款调制解调器,以确保兼容众多标准,有时甚至因为时间和资源紧张而错失市场良机。这种困境现在已经得到了解决。ZENO/MAX79356 PLC调制解调器SoC可通过软件进行配置,支持全球范围的所有标准。现在,制造商和电力公司可使用同款器件构造电表和数据集中器,适用于需要电力线通信的任何地区。帮助电表设计人员将产品快速推向市场,同时为未来标准做好准备。此外,单芯片中集成模拟前端(AFE)和基带,有效减少器件数量、降低成本。

  主要优势

  · 通用性好:软件配置支持当前所有PLC标准,调整后也可满足未来标准需求;通过G3-PLC联盟认证,支持全部三个主流频段(CENELEC A、ARIB和FCC)以及PAN设备和PAN协调器

  · 低功耗:侦听PLC通信时功耗可降低80% (55mW vs. 300mW);有效传输功耗为70mW

  · 占用面积小:尺寸比其它PLC调制解调器小3倍
 
  评价

  · Maxim Integrated能源方案产品线执行总监Kris Ardis表示:“Maxim将G3-PLC的领先优势扩展至全球所有标准,我们倾听客户需求,这款ZENO可以解决客户当前及长期面临的PLC问题。”

  · IHS电力智能基础设施领域的资深分析师Jacob Rodrigues Pereira表示:“我们在期待窄带PLC异军突起成为未来数年迅猛发展的通信技术的同时,却并未看到电力公司对于标准和频段的整合需求。类似MAX79356的方案能够帮助电表制造商,在不增加研发成本的基础上更容易地支持多个市场区域。”

  供货信息

  · MAX79356现已通过Maxim官网及特许经销商供货。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