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新品发布

飞思卡尔Kinetis KV5x MCU采用ARM? Cortex?-M7内核,推动电机控制进入物联


  思卡尔半导体新Kinetis KV5x系列MCU充分利用ARM Cortex-M7内核的所有性能潜力,为广阔、发展迅速的数字电机控制市场带来意义深远的超强设计能力。
 
  电机仍然是全球耗电量最大的源头。目前大多数已部署的电机通常都基于过时、低效的技术,利用安全的网络功能向数字化控制系统迁移,可以大幅节省电能,同时还有助于推动终端产品功能的创新。
 
  Kinetis KV5x MCU集领先的处理能力、复杂的模拟和定时外设,以及新连接、安全、安保等特性于一身,解决了这个问题。通过物联网(IoT)技术,它使各种应用,从家用电器到复杂的工业驱动器,具有更高的电机效率,实现系统的远程管理以及终端节点的互联互通。
 
  Kinetis KV5x MCU包含一个IEEE 1588以太网控制器、带有随机数生成器的加密加速模块和一个存储器保护模块。电机经常用于安全关键型环境中(例如生产流程控制),这些特性让开发人员能够通过IoT基础设施实施新服务,同时防止错误输入,错误输入可能导致不希望出现的工作状况。

  飞思卡尔高级副总裁兼微控制器部总经理Geoff Lees表示:“Kinetis KV5x MCU集ARM Cortex-M7内核和飞思卡尔市场领先的IP以及强大的连接、安全与安保等特性于一身,使电机控制和电源转换成为生机勃勃的IoT领域的引人注目的新成员。Kinetis KV5x的用户有望进入具有更高性能、可靠性及功率效率的互连工业应用新时代。”
 
  KV5x采用带有单精度浮点单元的240MHz ARM Cortex-M7内核。它通过256位的宽接口从高达1MB的片上闪存存储器执行编程代码,最大限度地减少CPU等待状态。128KB数据紧密耦合存储器(DTCM)和64 KB指令TCM(ITCM)能够最大限度地提高性能确定性处理功能,确保对实时电机速度和位置检测做出最佳响应。此外,Kinetis KV5x系列MCU还有4个高速12位ADC,每个ADC均能实现5Msps的速率。该系列微控制器能够支持全异步双3相电机控制,每个电机有两个专用ADC和8通道PWM。另外,两个12通道eFlexPWM还支持312皮秒分辨率,在电源转换应用中驱动最多8个半桥接功率级。
 
  ARM公司CPU事业部总经理Noel Hurley 表示:“飞思卡尔新的Kinetis系列率先探索能效与连接创新这一新领域,使电机控制超越了其传统界限。最新的高效节能的Cortex-M7增强了DSP功能,还支持安全关键型应用,是这个市场的理想选择。”
 
  飞思卡尔进一步扩大工业控制市场的开发资源

  在推出新的Kinetis KV5x系列MCU时,飞思卡尔还为电机控制和数字电源转换支持产品组合添加了多个新成员。
 
  . FRDM-KV10Z、FRDM-KV31F和FRDM-MC-LVBLDC/PMSM-低成本飞思卡尔Freedom开发平台,用于BLDC和PMSM电机控制。在2015年嵌入式世界大会上观看展示。计划在2015年第二季度投入生产。
 
  . 高压开发平台–115/230V,1KW 3相电机控制软件开发平台,适用于大于1Hp的BLDC、PMSM和ACIM电机。支持Kinetis KV1x/KV3x/KV4x MCU和MC56F82748 DSC
 
  . TWR-SMPS-LVFB-低压全桥接DC-DC SMPS塔式系统模块,带动态负载和涉及多个功率控制算法的反馈电路
 
  . 嵌入式软件库/开关电源(SMPS)LLC谐振转换器参考设计-这些库用于数学、电机和电源控制功能。离线SMPS参考设计基于LLC谐振转换器拓扑。
 
  所有Kinetis V系列产品都具有Kinetis MCU编程功能-该服务面向希望在发货前将自己独特的软件编程到其MCU中的用户。
 
  供货情况

  飞思卡尔计划于2015年第二季度开始供应Kinetis KV5x MCU样本,并计划在2015年第三季度末进行批量生产。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