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传感控制

Allegro公布一款新型三相无传感器无刷直流电机控制器


  Allegro MicroSystems, LLC公布一款新型三相无传感器无刷直流(BLDC)电机控制器,该控制器适用于外置补偿P沟道和N沟道功率MOSFET。只需调节几个简单的默认参数,就可以快速为单独电机和负载自定义可靠的无传感器启动和运行换相,节省大量设计时间。 A4963 适用范围很广,这是因为可以通过选择外部MOSFET来比例放大或缩小输出电流需求,并且它具有4.2 V至50 V的宽直流电源电压范围。这种新型电机控制器主要面向消费者、工业和白色家电市场,其终端应用包括:泵、鼓风机、动力和园林工具、吹风机、便携式混音器和无人机。

  A4963使用阻塞换相(梯形换相)控制电机,该换相无需霍尔位置传感器,可通过电机反电动势的监控决定。利用此无传感器启动方案,该装置适用于大量电机与负载组合,包括大/小惯性或摩擦负载。A4963可以在较宽电机转速范围内工作,根据电源电压和电机容量,电机转速可以从小于100 rpm至大于30,000 rpm。有几种操作模式可供选择,包括闭环速度控制、占空比(电压)控制,和电流(转矩限制)控制。通过SPI兼容串行接口,或预先加载到片上EEPROM存储器的可调整默认设置,可以更改操作模式和控制参数。
 
  电机运行通过单线低频PWM占空比控制输入进行控制。提供单漏极开路输出,用于报告电机换相频率(转速计)或电周期频率。启动(浪涌)电流和电机峰值电流由集成固定关断时间PWM电流限制器限制。集成诊断提供欠压、过温、失步和功率桥故障的指示,并可以在大部分短路情况下保护电源开关。故障由单漏极开路故障输出指示。
 
  A4963GLPTR-T采用小型耐热增强20引脚TSSOP,并配有裸露散热焊盘。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