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模拟技术

芬兰公司提出新模块化智能手机设计概念


    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并非是唯一一家引入“模块化智能手机”设计理念的公司。在诺基亚故乡——芬兰埃斯波市,一家名为CircularDevices公司也提出了自己的模块化设计——Puzzlephone。

    Puzzlephone从字面上可翻译为“拼图手机”,其主要由“躯干”、“心脏”和“大脑”三大模块拼装而成。其中,“躯干”部分包含了LCD、扩音器以及基本手机结构;“心脏”部分包含了电池和其它一些二级电子元件;而“大脑”部分则包含了处理器和摄像头模组等。

    相比当前智能手机在硬件上高度集成,且无法更换和升级的尴尬,Puzzlephone三部分模块则均可随意拆卸、更换或升级。

    谷歌的ProjectAra计划也是同理,该设计概念在去年被提出时,曾一度激起市场的广泛兴趣。

    芬兰公司提出新模块化智能手机设计概念

    Puzzlephone实际上是从2013年就开始存在的一个项目,但公司的正式成立则在今年9月。

    根据开发公司CircularDevices的计划,首部Puzzlephone将面向中端价位市场,而上市时间则预计在2015年后半年。Puzzlephone将强调开源标准,因此会采用一个基于谷歌Android二次开发的定制系统。CircularDevices表示,其也会考虑其它的系统平台选择,但需要与第三方设备生产商就硬件的一致性统一标准。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