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中国光伏企业积极关注印度等海外新兴市场


    应印度驻上海总领馆邀请,由印度驻上海总领馆与SEMI中国联合主办的“2014印度新能源投资交流会”于11月17日在上海扬子江万丽酒店召开。印度驻上海总领事馆、SEMI中与国内知名新能源制造和投资界企业近120位领袖共聚一堂,共同畅谈印度新能源产业投资的美好明天!

    参加此次会议的企业来自国内主要组件制造商、电站开发商、EPC公司、电气设备制造商,包括:英利、晶澳、天合、阿特斯、海润光伏、昱辉阳光、无锡尚德、韩华新能源、特变电工、中盛光电、上海电气、中电电气、中建材、陕西电子信息集团等。
 
    印度驻沪总领事NaveenSrivastva先生在欢迎词中感谢中国新能源、尤其是光伏企业嘉宾的到来,相信印度新能源市场将成为包括中国光伏投资者在内的全球投资人重要投资目的地。在后续主题演讲中NaveenSrivastva先生也指出,印度的光伏等新能源发电市场容量很大,预计2020年印度的电力消耗将达到1万4千亿千瓦时。目前,印度国内的制造和投资能力还不能满足市场快速发展的需要,非常欢迎中国有实力的光伏企业来印度投资光伏制造和发电项目。此外Srivastava总领事补充说,2000年4月至2013年3月间,外国直接流入的投资在78亿美元。
 
    SEMI中国项目和会员服务总监张文达先生向与会嘉宾介绍了SEMI在全球的光伏产业活动以及在中国地区开展的会议、标准和其它会员服务活动。SEMI全球近2000家会员企业有三分之一涉足光伏制造或发电业务,SEMI已成为全球光伏制造商和投资商在业内和与外界沟通交流平台。SEMI中国作为SEMI在中国的常驻机构也将持续致力于帮助中国本土光伏企业加强与全球市场的沟通与联系,使中国光伏制造和发电投资与全球市场同步。SEMI中国资深光伏产业分析师刘涛博士围绕中国与印度光伏及新能源市场的发展现状和趋势做了深入分析。他指出,随着中国企业规模和实力的不断增强,传统光伏市场格局和贸易环境的变化,开拓新兴市场是众多中国光伏企业的发展重点和必然选择。
 
    印度新能源部部长助理PraveenSaxena博士随后和大家分享了印度在电力需求、新能源发展规划和最新政策措施。他提到,2013年印度累计电力总装机容量250GW,总发电量位居全球第三、接近万亿千瓦时。新能源电力装机占比12.95%,发电量占比约为6.5%。但是,面对印度年均4.5%经济的增长水平,电力短缺峰值仍占4.5%。在政策层面上,印度政府取消了各细分市场的行政许可,消除进入壁垒;消减成本,合理化关税,发展超大型电力项目;与印度煤炭公司签署电力生产商燃料供应协议。
 
    随后进行的问答环节把会议推向了高潮,与会的中国企业代表就印度新能源发电的规划、补贴政策、投资回报率、新能源市场准入、融资和不同地区投资环境差异等热点问题进行提问。印度驻沪总领事和印度新能源部部长助理先生都在现场一一解答。众多中国企业竞相提问,整个互动环节持续1个半小时,也有企业当场表示出对在印度投资兴建光伏制造工厂的兴趣。
 
    全球光伏市场在不断变化,以中国、印度、南非、巴西等发展中国家和地区为代表的新兴市场也不断涌现。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光伏制造基地,占全球近70%的制造产能和30%的发电市场份额,已成为影响整个产业发展的最重要力量。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步伐在光伏产业中同样已经出现。SEMI作为国际性的泛半导体行业协会,乐见中国本土光伏企业与全球市场的融合和互动,乐见中国光伏制造和投资蓬勃、有序发展!

    背景资料:

    印度新政府上台以来大力推动新能源发展,力求到2020年实现200GW太阳能发电规模。印度新能源部出台一项今后数月实现3GW光伏装机的指导方针。一期工程将在安德拉邦安装1GW太阳能电站,2014年底此项目将正式启动。印度当前对大部分新能源设备无国产化要求,印度政府也不会对中国设备供应商采取反倾销措施。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