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厂商动态

海思芯片为媒:华为、创维“阳谋”大小屏


    华为海思芯片的对外销售切入口,不是手机市场,而是选择了电视。

    10月13日,海思的一款芯片被酷开选用在其新推出的电视新品中。酷开是国内知名电视厂商创维集团旗下独立运作的电商品牌。酷开公司董事长王志国称,由于这款海思芯片以及其他因素,酷开这款定价为6999元的智能电视产品,能够比目前市场上的大多数电视机在更短的时间内开机。

    “我们与酷开的合作中,真正的媒人是海思芯片。”华为荣耀业务部总裁刘江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一直以来,在一向以低调著称的华为公司,海思又是其中最为低调的业务板块之一。成立于2004年的海思,尽管多年前已超越展讯成为中国大陆第一大芯片设计企业,但在媒体面前几近隐形。不过,今年以来,随着华为海思首次启动“麒麟”品牌,并高调将其用在P7、Mate7、荣耀6等多款旗舰机型中,海思芯片的策略似乎走过了一个拐点。外界亦由此猜测海思芯片加大外销力度的可能性。

    事实上,酷开的这款电视新品不仅使用了华为海思的芯片,而且还是双方在大小屏上合作的一种尝试。这款全面抛弃遥控器的电视机,全面采用无线传输,其命名上采用了“酷开荣耀”的联合品牌运作。作为替代传统遥控器功能的手机,可以直接对电视进行操控,并将手机上的视频、游戏直接镜像到电视大屏上。

    “这次是联名的电视,双方在销售、渠道以及电视的嵌入式内容方面,都会将联合的动作内嵌在里面。”刘江峰表示。

    王志国称,酷开与华为荣耀的此次合作没有排他性,但据其介绍,由于手机性能和适配等因素,华为荣耀手机、iPhone等在与该电视机搭配时能获得更好的用户体验。

    不过,王志国强调,酷开与华为荣耀的大小屏合作尝试,并不是为了规避监管。今年6月以来,广电总局根据181号文的规定,对互联网电视盒子进行了一系列整改,要求停止盒子中提供的电视节目时移和回看功能,并下令关闭各类视频APP及视频聚合软件、互联网浏览器软件的下载通道。

    “有人说我们用手机玩电视是为了突破政策限制。”王志国在回应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的咨询时表示,“我们可以肯定地说,这款电视是严格按照监管规定来做的。”但在玩游戏时采用了另外一种传屏的技术,能把屏幕截下来,通过局域网传到电视机上,替代了传统的线缆连接。

    对于华为荣耀来说,与酷派的合作则是其生态系统建设的一部分。刘江峰表示,荣耀的生态系统主要是围绕手机进行,比如延伸到平板、手腕上的手环、电视等,更多的是将一种服务延伸到不同的屏幕上,并获得同样质量的用户体验。

    作为华为PK小米的一支利刃,荣耀品牌大致从2013年底开始独立运作,并在此后的不到一年时间内快速发展,据称今年将完成全球20亿美元的销售额。在产品层面,不久前发布的荣耀6,系全球首款八核4GCat6手机,上市三个月实现销售超过200万台。

    10月13日,荣耀推出了荣耀畅玩子品牌,并发布了多款新品,其中,荣耀6至尊版全球首次搭载华为海思的最新芯片麒麟928。

    刘江峰表示,被外界视为华为电商品牌的荣耀,不希望被过多打上性价比的烙印。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