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政策法规

点石成金:集成电路扶持基金加码


    18日召开集成电路产业会议上,即将成立的产业基金出现超募,规模最初的1000亿元提高到1250亿元,并有望进一步增至1300至1500亿元;四川也计划成立数百亿元规模的集成电路产业基金。

    分析人士表示,该基金的落地将是振兴我国集成电路行业极为重要的一环。近期,在美股上市的芯片制造商中星微电子9月份以来暴涨117%,较去年同期涨逾5倍。

    芯片安全是国家信息安全的重要基础,今年已有《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推进纲要》发布,高通也很可能面临巨额的反垄断罚单,政策力挺集成电路国产化的趋势非常明显。

    集成电路产业作为电子产业链的最上游,具有非常高的技术壁垒,同时也具有很强的规模效应。预计在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资本对集成电路产业的关注度将持续高涨,行业并购重组有望快速扩大。

    A股公司中,上海贝岭(600171)是中国电子信息集团直控的唯一一家A股公司;长电科技(600584)有意收购全球第四大半导体封测厂商星科金朋;中颖电子(300327)在国内小家电控制芯片市场占有率排名前二。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